【 第242期 】勇於挑戰的企管之星—陳萱

(企管系訊)

即將來到鳳凰花開的時節,中國科技大學湖口校區企管系陳萱,歷經大學四年生活即將順利畢業,對於她的學習歷程令人不得不折服。

自幼因罹患腦性麻痺,致視力受影響,行動也不方便,生活上多數時間需依賴輪椅,盡管陳萱的父母親遍尋名醫,也曾動三次手術,上天似乎沒有眷顧這柔弱的小女生,她的情況並沒有顯著的改變。

當陳萱帶著惶恐又自卑的心情進入中國科大湖口校區企管系就讀四技時,面對新同學與新環境,幾乎想休學,但是系上老師們鼓勵她,讓她了解『沒有誰是特殊的,大家都一樣!別的同學可以做的,自己也可以做!』,校園生活中常看到同學們主動協助她,沒有人認為她是特殊人士。科大生活因為系上老師、同學們的照顧、陪伴與鼓勵,讓陳萱不再怨天尤人,重新有了自信的笑容。

因為身體的多重障礙,因此自認為需要比其他同學,花更多的時間在課業上,她努力出席每一堂課,終於在大四學業成績獲得全班第一名,更令人可喜可賀的是,陳萱不畏艱辛困難,決定朝向新的學習生涯前進,努力與勇於挑戰證明她成功進入中國科大企管研究所,秉持著亦步亦趨勇敢的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陳萱 ! 加油 !

陳萱與企管系王湧水主任合影
榮獲學業成績班第一名
企管研究所碩士班準研究生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