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2期 】企業管理系師生參訪全球唯一高爾夫球袋博物館的創建企業-中呈實業公司

(企業管理系訊)

微型創業個案研討課程由企管系潘東豫教授安排,參訪全球唯一高爾夫球袋博物館的創建企業-中呈實業公司。該公司創立於1908年,是全世界第一家由華人創立的專業高爾夫球袋工廠,在2000年以前所有PGA的職業選手們大都使用美國製的球袋,但是在研發團隊的不斷努力下,中呈公司製作的Pro球袋開始獲得許多PGA球員的好評和喜愛,在西元2000年後,中呈公司開始為全球知名品牌,如:Nike、Cobra、Ping等代工,設計製作專屬品牌的職業選手球袋。

自2013年,中呈轉向自有品牌策略,在美國成立Vessel品牌,初期專注高爾夫球袋客製化市場,以求取得更大的商業價值。然在公司向ODM轉型過程,面臨公司存在被砍單或者被搶單問題,反應了OEM轉型ODM市場的競爭壓力。轉型ODM鎮痛期渡過後,近年中呈又慢慢轉型,朝開發自有品牌Vessel的皮制品,諸如:背包、手提袋、行李袋、波士頓包等休旅商品產業邁進,且與美國百貨合作,供應獨家銷售商品 。在參訪的過程中我們了解到,中呈公司從一直專注于客製化的商品,力求帶給顧客創造lifestyle的核心價值。

中呈公司自創Vessel 品牌選擇在高爾夫的最大市場美國設廠,理由即在於美國產業群聚的原因,在美國高爾夫需求量大,可以增加品牌曝光。不過,公司所有的代工原料都來源於台灣,並且選擇在製作成為半成品后進行運輸,以節省運費和不必要的課稅。客製化商品也會選擇半成品進行運輸,在當地再次加工,並且可以做到馬上進行刺繡的及時客製化服務。

此次參訪讓師生獲益良多 ,了解到部分代工公司的生存困境,並且以中呈公司為案例,了解了代工公司轉型過程。同時還學習了公司設廠以及產品運輸的相關經驗。\

中呈副總經理與師生合影 

搜集量豐富的高爾夫博物館參訪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