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2期 】2017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專案 室設系學生榮獲第二名

(室設系訊)

經濟部工業局為建立產學實務連結新機制,推動第三屆2016-2017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專案,邀請各領域具代表性企業為應屆設計相關科系畢業生出題,鼓勵學生選擇符合產業趨勢之議題進行畢業專題製作。此一專案競賽由企業提供技術指導、模型補助、贊助獎金等,徵選各校優秀團隊提案,透過產業與學界間相互交流學習,激盪出兼具創意與實務的畢業成果。其中空間設計類組題目為「Healing Space」,由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出題,經過全國徵件篩選後選出5組,展開一學期的產學合作專案活動,本系獲選2組入圍決賽,足見學生設計實力篤實。

在經過一學期的企業輔導與學習,最後在激烈的決賽中,室設系王莘雯、陳怡安以「風和日麗在田園城市」作品獲得第二名,獎金2萬元;梁一鈞、陳亭安則以「天人交戰」作品入圍,在2017新一代設計展中,將由企業單位以專區展示方式展現其優秀作品。

王莘雯、陳怡安同學的「風和日麗在田園城市」作品,精巧地處理在兩棟大樓夾縫中的建築空間,保留基地原始結構,不管是在外觀還是室內都可以看到新與舊的變化,考量基地現有條件與未來展望下,設計出風格獨立的書店及唱片行,具有都市療癒的空間效果。梁一鈞、陳亭安同學的「天人交戰」作品,以生命禮儀空間為題,環繞著三個核心概念,分別為「交集」「純粹」「療癒」,以這三點來貫穿整個設計空間,詮釋新的生死觀念空間。兩個作品的精心巧思獲得決選評審的高度讚賞,將在世貿展場隆重發表。

室設系王明川主任表示,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專案是與時俱進的新競賽模式,有助於學生設計的務實致用,未來將鼓勵系上學生參與該項類型的設計競賽。

王莘雯、陳怡安作品模型
王莘雯、陳怡安同學作品-風和日麗在田園城市
梁一鈞、陳亭安同學作品-天人交戰

禾築國際設計總監譚淑靜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