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2期 】行管系辦理105年度學海築夢補助計畫「海外實習」~日本實習篇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本校中國科技大學管理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連續四年榮獲教育部補助大專院校送優秀學生出國實習「學海築夢」補助金240,000元。

由於名額有限機會難得台北新竹校區報名的同學非常踴躍並由計畫主持人及共同主持人及系主任在寒假前舉行公開面試,遴選候選人約十名於寒假期間及下學期開始參與行前訓練,最後依同學的能力,學習積極度,學期曠課率等,最終選出4位同學,由林淑美老師及鄭世雄老師帶領台北校區行3B邱羽萱,許沛琦,新竹校區行4B楊惠芸,行3B羅唯瑄等4位同學參加105學年度學海築夢,2017年1月16日由桃園機場至日本成田機場,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海外實習計畫。

對參與海外實習之學生而言,可獲得最完整訓練,並藉由與合作機構(日本通運株式會社)建立之合作關係,而本校會選擇日本通運公司作為學生海外實習的原因是因為日通公司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家物流公司,運送範圍之廣可以用“無所不運”來形容。只要是法律允許運輸的物品,就都是日通公司的運輸對象。

在日本實習讓學生體驗日本企業文化及日本通運的專業包含海運、空運以及物流的作業模式,以課程教學海運以及空運,讓學生了解辦公室生活、海運通關作業、報關單據等。現場參觀了解貨櫃輸入輸出流程並體會現場作業,經過一個月的實習研修後,學生收穫良多,平常在書中看到的文字和模擬圖表,在日本直接到現場觀摩,公司安排的讓學生覺得非常充實有條理,顯示日本人做事認真及對工作的態度。

本次計畫在2017年2月16日隨著4位同學平安抵達桃園機場圓滿落幕,不論是在國際交流、文化差異上都促進了學習成效。尤其是有機會和日本的大學生一起參加見習活動,體驗到日本學生認真勤奮的學習精神,是相當完美的經驗與回憶,希望未來夠永續經營,讓國際間有更加頻繁的互動與學習。

出發前往日本在桃園機場與系主任及兩位老師合影 
實習最後一天,川口次長頒發給學生實習結業證明 

行前說明會實習生及家長與老師合影 
實習生在日通航空與日通主管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