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9期 】財金系學生到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TDCC)進行投資學課程

(財務金融系訊)

財務金融系四技二年級C班在106年3月23日至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TDCC),台北市復興北路363號,進行投資學課程的校外教學。

該公司由龐繼明專員負責接待師生,安排校外教學課程。學生們先到地下1樓的專業教室集合,聽取老師簡要說明當天的課程概要。之後學生由對方接待人員引導至3樓參觀股票博物館,參觀結束後在專業教室裡聽取龐專員的簡報。

接著龐專員向學生們說明設立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之經過,以及該公司之業務,主要是股票、債券和票劵的集中保管及其交易之結算,還有基金買賣前述金融商品之交易結算。接著龐專員應學生們的要求,以他在業界服務多年的經驗說明如何應用技術分析掌握買賣股票時機。他用簡單扼要的方式說明如何應用五分線、日線和週線等工具,尋找等待最佳的買賣股票時機。參與活動的學生都覺得此行收穫豐富,大家共同度過了一個充實的下午。有學生表示在參觀的過程中,學習到股票的歷史演進,覺得很有趣。有學生在有獎徵答中獲得一張紀念股票,覺得很有意義。

最後龐專員以大立光的股價為例,去年兩千多元而今年已經上漲到四千多元,審慎投資股票的報酬是遠超過銀行利息。學生們都覺得很有感。

廖老師和學生們合影留念

學生們專注聆聽演講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