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9期 】E報社及數位廣播社榮獲106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特優」「優等」

(學務處訊)

106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獲獎名單揭曉,本校台北校區E報社參加「學術性/學藝性」組評選,在全國眾多優秀社團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優」殊榮!E報社同學三年磨一劍,抱得特優歸! 此外,新竹校區數位廣播社積極投入學校相關活動,準備用心,榮獲「優等」肯定,值得喝采!

106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於3月底在中正大學盛大舉行,全國145所公私立大學校院、278個優質社團參與評選,大家齊聚一堂,相互觀摩學習,場面盛大。競賽類別計有「學術性/學藝性」、「服務性」、「體能(育)性」、「康樂性」、以及「自治性/綜合性」等5項。獎項包含特優獎、優等獎、甲等獎3種,另新增年度最佳社團特色活動獎。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用心陪伴、輔導每一個社團,為參與全國社團評選年度盛會,更在兩個校區中推選出台北校區E報社與新竹校區數位廣播社參與評選。

其實,台北校區E報社在校園內數屬小型社團,但是社員們相當用心,學習層面既廣且深,讓評審委員印象深刻。E報社從散文與新詩創作、圖文發想、新聞稿撰寫、美術編輯到邏輯訓練。發展方向以每期出刊的「E夢新芽」為主,編輯時其總編輯、文稿編輯、美術編輯,均由每位社員輪流任職,學習多元技能。累積迄今,已出版25期。定期舉辦的「文藝青年創作比賽」已達第9屆。在前一學年中創新辦理藝能性增能培訓-「編輯力UP」培訓課程,運用「寫作、美編、攝影教學」等密集訓練課程,有效的提升社員們的實務能力。E報社參加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已3年,從績優、優選,到今年勇奪特優之殊榮,刻劃出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喝采。

新竹校區數位廣播社社團創社時間不過短短的六年,但是學長姐用心帶領不藏私,學弟妹認真學習不放鬆,經營成績斐然,能在全國社團評選中獲得「優等」佳績,實為難得。廣播社同學在會場中認真與他校交流,觀摩他校社團運作情形,與各參賽學校分享參加社團心得,學到更多經營社團的方法與經驗,會場中強烈感受到社團人的熱情,數位廣播社社長謝子筠開心表示:「在籌備過程中,壓力真的非常大,很沒有信心,但看到大家團結在一起,一起努力沒有放棄的畫面,瞬間充滿了力量!」另外,同學們也特別感謝這一路上幫忙的師長,更期許明年繼續努力勇攀高峰!

數位廣播社榮獲106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技專校院組-康樂性社團優等獎 

數位廣播社106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師生合影 
E報社參加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資料全景 

參與106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師生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