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0期 】新竹進修部康輔社「湖口鄉樂齡愛學習」志工服務

(學務處訊)

新竹進修部康輔社分別於2017年3月12日(日)及4月8日(六)參與「湖口鄉樂齡愛學習」志工服務活動,計有65位師生參加,3/12一早8:30大夥在湖口鄉愛勢村活動中心集合,當天服務項目包括教導長輩滑手機及整理會場環境等,為參加活動的湖口鄉親們做最好服務。

4/8當天邀請到本校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曾宥宏教授教導原始點健康手法,因工作繁忙及年紀漸長,身體通常有著各式疼痛狀況,透過原始點非醫療行為之保健手法,在幾分鐘的時間裡,就能讓疼痛不舒服的部位立即得到緩解,讓在場體驗的民眾都驚嘆不已。課後也都留下來進一步請教曾教授原始點手法,廖村長也立即安排下次課程時間及內容,讓村民長輩們擁有更多的健康與幸福!

兩次志工服務活動不僅讓同學們打破以往傳統對長者的刻板印象「老了就沒路用」,並藉由社區文化巡禮可以了解在地文化,感受湖口社區人文風情,感謝主辦單位給同學們一個服務學習的機會,讓同學們為鄉親們盡一份心力,豐富同學們的心靈,更感謝參加志工服務的進修部康輔社及觀管系同學們犧牲假日熱情奉獻,本次活動得以圓滿完成。

志工服務結束後,大夥寫下服務心得列舉如下:本次活動感受到長輩們的笑容很溫暖,而且他們求知的欲望很強烈,能夠服務、陪伴長輩是件快樂的事;對人親切服務,別人也會親切回應;學習到服務就是要快樂;當小老師的感覺很快樂,很有成就感;每個來參加的人都很認真學習。

范家古厝前志工大合照 
協助社區活動海報張貼
阿發長原始點教學

阿發長原始點教學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