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9期 】國際商務系拜訪南僑集團副總裁兼總經理


(商務系)

2017/4/6下午國際商務系鍾以勇主任率領康蕙芬、林莉莉、曾喜炤三位老師以及商院張佳敏秘書拜訪南僑集團副總裁兼總經理李勘文先生。此行主要目的除了針對縮小學用落差進行意見交換以及瞭解產業未來趨勢以作為國際商務系未來發展的參考外,也藉此次參訪尋求雙方未來的產學交流與合作機會。

李副總裁於南僑集團旗下之「點水坊」餐廳設宴熱烈招待,雙方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進行意見交流。李副總裁從產業人力資源發展角度切入,提出許多精闢的見解,認為業界參與大學課程規劃是正確方向,但更重要的是學校如何藉由課程落實業界所關心的核心作業能力,例如熟悉法規、作業改善,以及管理的思維邏輯…等。這些能力的培養也必須藉助學生實習與教師實務經驗才有可能實踐。尤其學生實習制度應擺脫傳統思維,而以互惠雙贏的基礎來建構長期合作模式,例如由學生於實習前由老師輔導,針對工作提出實習計劃書(proposal)並於實習時針對工作問題提出改善對策與效益分析,如此才能培養學生正確的學習態度及工作責任感。在雙方產學交流與合作方面,李副總裁也極感興趣,因為目前南僑也有許多議題可與學校合作,因此未來可在上述互惠雙贏的基礎上,研擬更具系統性的合作模式。

拜訪結束時,李副總裁邀請國際商務系與其經常保持聯繫,針對業界與學界的重要議題與發展交換意見,並為未來雙方合作進行準備。

國際商務系鍾以勇主任致贈紀念品與管理著作給南僑集團李勘文副總裁

南僑集團李勘文副總裁與國際商務系參訪老師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