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0期 】本校體育志工南下高雄支援「2017世界競技疊杯錦標賽」

( 觀管系訊)

「2017世界競技疊杯錦標賽」首次在臺灣高雄舉辦,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在臺灣推動與發展競技疊杯運動多年,屢屢深根國小與國中基層體育運動教育,甚至常常為了教練與選手的比賽與出路,協會自行補貼經費,總覺得應該為基礎體育運動教育貢獻一己之力,也因此向世界競技疊杯總會申請在臺灣舉辦並獲得首肯與支持,於2017/4/15-4/16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體育館展開比賽,有來自全世界20個國家、500餘位選手參賽,人數為歷屆之冠,許多世界紀錄保持好手也在比賽名單之中,各國競技疊杯選手可說是精銳盡出。

觀管系企業夥伴「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於本次賽前特地與觀管系與體育室討論世界盃相關競賽手冊的規劃,除了一般競賽規則外,融入行銷臺灣的相關服務資訊,並也有各國代表隊最佳選手的介紹,讓各國選手可以透過該大會手冊,更易彼此交流留念,也為本次賽事獨特之一絕。此外觀管系、體育室體育志工也協助本次賽事活動的場邊拍照記錄,高雄市體育處黃煜處長也蒞臨會場勉勵所有各國參賽選手,中華競技疊杯推廣協會朱雅芳理事長、陳建川總執行長更是這次在臺灣舉辦世界盃的幕後推手與英雄,他們投入發展與推動臺灣競技疊杯運動並向下扎根,能在臺灣辦理這樣的世界賽事真不簡單,除了競賽外,看到更多各國選手間的交流,真的是體育運動無國界。最後活動順利成功圓滿閉幕,臺灣共獲得41金、49銀、55銅,金牌數為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果然在自己臺灣的土地比賽就是不一樣,有很棒的主場優勢以及加油親朋好友團,這是與一場很棒的體育運動賽事體驗與饗宴。

現場各國選手相互交流簽名留念 
臺灣選手榮獲41金、49銀、55銅是本次賽事最大的贏家 
高雄市體育處黃煜處長(右一)蒞臨現場為各國選手加油打氣 
中國科大體育志工與中華競技疊杯推廣協會朱雅芳理事長(右三)、陳建川總執行長(左三)合影 
2017世界競技疊杯錦標賽比賽會場 

臺灣隊90歲全場年齡最高的參賽者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