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6期 】配合政府新南向 管理學院前進新加坡海外企業合作及實習

(觀管系訊)

觀管系自104學年首次選送學生至新加坡海外實習,至今邁入第三年,106學年將擴大結合企管系辦理海外實習,並將餐飲服務與飯店實習,推展至專業銷售。為此,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於106年2月6-9日帶領企管系王湧水主任與觀管系王再生教授前往新加坡,除了訪視目前在新加坡實習的觀管系同學與實習機構之外,也安排拜會許多新加坡知名企業,相較於之前集中於餐旅業,已明顯擴大至其他門市、零售等知名廠商,作為未來擴大海外企業實習與就業的對象。

這些新增的合作之廠商,包含F J Benjamin、高登鐘錶(Cortina Watch)、莆田中餐廳、M Hotel及Mohota百美超市集團。F J Benjamin是目前亞洲最大的國際奢侈品和時尚品牌零售商之一,代理Celine、GAP、Guess、Super Dry(極度乾燥)等23種國際品牌商品;高登鐘錶是新加坡規模最大瑞士頂級鐘錶代理商,代理勞力士、伯爵、百達翡麗等47種瑞士鐘錶品牌;莆田中餐廳目前為米其林一星等級的中餐廳;M Hotel曾獲Hospitality Asia評為2009-2011年度最佳酒店;Mohota百美超市集團是以餐飲、養生和新概念生活方式及合為一體的創新企業。

新加坡對於來自於台灣學生前往實習或就業,皆採取開放歡迎的態度。加上整體軟硬體建設先進完備,高度國際化,治安良好,勞動法令嚴謹,國民所得水準高等條件,對於推動國人新南向,培養國際視野的目標政策,新加坡提供絕佳環境。未來管理學院各系將持續與新南向國家的企業進行合作,並鼓勵學生積極參與,也期盼為台灣的服務業培養更多具有外語能力及國際視野的服務管理人才。

參觀拜會時尚品牌代理商F J Benjamin公司與會主管合影 

拜會米其林一星級莆田餐廳,與會人員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