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6期 】應用英語系培養跨領域人才-同學考取國際商業接待禮儀及中階飯店英語接待認證

(應用英語系)

管理學院應用英語系同學透過「教學卓越計畫-國際商業接待禮儀及中階飯店英語接待」業師輔導及同學們的努力準備,共計23位同學通過認證考試取得證照。

禮儀的英文Etiquette源自於法文,意指規範、標籤之含意,而國際禮儀源自中古世紀的歐洲,後又傳到美國,時下今日的國際禮儀涵蓋食衣住行育樂及文化風俗等,已經變成大家約定成俗的行為規範,要能有禮走天下,禮儀的學習是不可少的。科技的進步,使得國際化的腳步逐漸加快,國人不管在生意的往來交流或出國旅遊觀光,都與時日增,只要能注重禮儀,在職場中良好的人際關係,都能為個人帶來好的人脈,創造出個人的價值。禮儀攸關一個人的家庭教養、企業文化與民族形象。隨著 國際商務活動日增,與國際商務伙伴接觸將日益頻繁,因應國際化腳步來臨,了解國際商務伙伴之信仰/習俗/禮儀及禁忌,還可以對外樹立良好形象、推銷自我,是想躋身國際市場之現代人必修課程。

近年,台灣莘莘學子為提高自身國際視野,都會選擇至鄰近英語系國家先實習、後就業,如新加坡、澳洲及紐西蘭。大部分的同學到這些國家無論實習或是就業都先選擇了飯店產業作為職場新視野的啟端。然而,英文為欲從事飯店服務人員必備能力,運用流利順暢的英語能力增進服務品質,提供旅客舒適滿意的服務。因此,中階飯店英語接待認證不僅測驗學生飯店接待專業詞彙之外也評量同學對於飯店服務的常見英語對話熟悉度。此證照不但可檢測同學對飯店產業英語瞭解及使用,也提早讓他們提早做好實習及就業準備。

應英系二A張愛佳同學表示考取和自己本科系相關及無關的證照,都是為了在專業化的時代增加自我競爭力,對不同領域的發展也有幫助。如果面試時多一張其他領域的證照,不僅能表現對於其他領域的專業,也可以證明自己比別人更為積極。期望在畢業前可以多考跨領域證照,在畢業時順利擁有職場優勢。

學生取得國際商業接待禮儀及中階飯店英語接待認證
學生取得國際商業接待禮儀及中階飯店英語接待認證

學生取得國際商業接待禮儀及中階飯店英語接待認證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