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6期 】2017新台灣之光100 室設系侯世光教授光芒再現

(室內設計系訊)

2010年,建國百年«遠見»製作「新台灣之光100」專題,報導教育與公益等九大類99位新台灣之光在國際耀眼的故事,本校室內設計系侯世光教授以國際技能競賽206面獎牌幕後推手為題被遴選上榜,引起廣大迴響,如國立政治大學新生成長營分組隊名即以百大人物姓名為隊名,國小課程教學以教育與公益類人物故事進行課堂朗讀等活動。

«遠見»睽違六年,再次遴選出近年來在國際上表現亮眼的台灣之光,涵蓋運動、表演、技藝、藝術、設計、餐飲、教育與公益、財經、學術與發明等十大領域,盼以他們的傑出成就,激勵人心士氣,彰顯台灣的新生命力與新價值。2017年99位遴選出55位,更新近6年在國際上表現亮眼的資訊,新增了44位人物在國際上表現傑出的事蹟,本校室內設計系侯世光教授以「國際技能競賽299面獎牌幕後推手」再度獲遴選出線,獲得榮耀。

2010年8月侯世光教授曾在本校電子報專訪提到,讓中國科大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並於2014-2016年積極鼓勵、規劃與落實室設系同學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全國賽及國手選拔賽,榮獲優勝、銀牌及金牌等獎項,惟在第44屆沙國阿布達比(Abu Dhabi 2017)國手選拔賽未能突圍而落失機會。侯世光教授再接再厲結合課程教學,碩士生設計作品提案參加2017年iF設計新秀獎競賽,希望能獲得突破成績。侯教授始終秉持的處事理念-不斷改變與精進學習,才有希望才有機會。2017年再獲選新台灣之光,為本校、社會及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遠見2010雜誌與2017圖書-新台灣之光100封面

教育與公益類-愛與希望的奉獻者 9位人物摘要
侯世光教授的經歷與事蹟,設計作品曾為2011國際賽試題與贈送總統禮品
只要努力、創新、堅持、熱情、冒險,您就是下一個站在世界舞台的新台灣之光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