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6期 】賀!資管系獲教育部核定執行106年度資通訊軟體創新人才推升推廣計畫

(資訊管理系訊)

資管系2017年2月更獲教育部106年度資通訊軟體創新人才推升推廣計畫A、B兩案補助,執行A計畫「社群運算與巨量資料資通訊軟體創新人才培育計畫」與B計畫「室內智慧無線LED 調光控制系統」。

本次由林潮文系主任主導的106年度資通訊軟體創新人才推升推廣計畫A計畫「社群運算與巨量資料資通訊軟體創新人才培育計畫」透過推動「社群運算與巨量資料資通訊軟體創新人才培育」,目標旨在對內加強師資成長,對外加強與業界交流,舉辦講座與競賽,增加學用價值。而在學生面,開立相關課程,參與競賽,並推動業師協同教學,連結學生到廠商實習,參與實作,促進專業技能與業界接軌。發展方向有四:(1)提升師生資訊軟體素養。(2)巨量資料兼顧資訊安全。(3)厚植學生程式設計能力。(4)推動實習鼓勵學生創新。

而由資管系智慧城控中心陳智主任帶領的團隊,歷年在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所共同主辦的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表現不俗,分別於19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榮獲「大會專題類」產學合作組第一名,並在第21屆獲得全國第二名之殊榮。本次計畫則將競賽成果,透過與「綠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的方式,帶領學生以「Led魔法師」為主題,設計、開發室內無線LED 調光控制系統,並進行商品化之場域驗證。期能增進師、生之實作能力與培養程式設計人才。

資管系本次執行資通訊軟體創新人才推升推廣計畫,預計開設多樣化資訊技術課程分享與訓練資通訊技術人才;並且將研發經驗上傳「創作社群服務平台」,分享專案開發經驗,並與各界進行意見交流。此外,也將透過「線上協同學習平台」,將相關成果發展成平台教材,培育大專未來軟體研發人才。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