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6期 】資訊學院舉辦「2017 高中職學生團隊創意實作競賽」活動

(資訊學院訊)

資訊學院為深化與高中職校關係,並促進高中職校學生專業以及創新能力,激發其創造潛能,於106年1月20日8:30~17:00假新竹校區舉辦「2017 高中職學生團隊創意實作競賽」活動,共計有20隊參加。期望藉此活動,本校與高中職能更密切合作。本次競賽活動由資管系負責規劃,資工系及電通系協助辦理,競賽分為資管與資工兩類:1.資管類:創意微電影。競賽作品以手機拍攝,再利用手機或電腦系統後製;2.資工類:物聯網應用由資工系將提供設備,供參賽同學使用,進行專題製作。
本次活動特邀請業界專家擔任講師,指導參賽的隊伍專題製作,以三至四人一組,參與活動的高中職學生於團隊合作下,透過腦力激盪與創意發想,激發潛能,均能於指定的時間內實作完成競賽作品。並由業界專家及本院的專業師資擔任評審,在作品公開展示及參賽學生解說中進行評分,在激烈競爭中,資管類組由治平高中多媒體技術科李銘傑等四人獲得金牌獎;資工類組則由義民高中資訊科張讓煜等四人獲得金牌獎。
透由本次實作競賽活動,讓高中職生學中做、做中學,一方面了解本院各系的辦學特色,也讓本院師資與高中職進行交流及資源分享,會後各校帶隊老師及參賽同學都一致表示,獲益良多,不虛此行,對本院留下美好的印象。

物聯網應用競賽-資工類獲獎同學
高中職生物聯網創意實作教學現場
高中職生 創意微電影實作教學現場

創意微電影競賽-資管類獲獎同學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