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8期 】賀!影視設計系王齊同學榮獲2016年全國『寶貝咱ㄟ阿公阿嬤 – 祖父母影像徵件』影片競賽首獎

(影視設計系訊)

影視設計系王昭旺主任指導王齊同學,參加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所舉辦的2016年全國『寶貝咱ㄟ阿公阿嬤 – 祖父母影像徵件』影片競賽,在全國參賽的90件影像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首獎,並獲得5萬元獎金及獎牌。

王齊同學目前僅是二年級的在學學生,這次影片作品能選擇以失智老人的照護為題材,以真實情感的報導手法來描述一位無助的兒子照護自己失智媽媽的心路歷程,背後卻隱藏許多不為人知的無奈與辛酸。影片中的主角希望在媽媽還能記住自己姓名的時候,能多陪陪她。

在這次競賽作品中不乏業界的參賽作品,能獲得競賽第一名相當不容易。王主任表示:「影視創作的成敗不在只是強調專業的技術,最重要的是如何透過影像來說一個可以感動人的故事,也就是如何創作一個好的故事內容。影視系所強調的教學目標除了培養學生的專業技能外,更重要的是訓練學生能創意好的故事,同時讓學生不斷參與各項國內外競賽來增進自己的創作視野。」

竹四技影視2A王齊同學榮獲首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