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8期 】商務系邀請1111人力銀行副理王德嚴先生蒞校演講


(商務系訊)

商務系辦理實務增能計畫-學生就業輔導講座,特於3月12日(星期四)上午邀請到1111人力銀行校園事業部專案企劃副理王德嚴先生演講求職致勝技巧,計有商務四A及四B即將邁入職場的91位同學參加。王副理以一位魯蛇憂鬱症患者迎向成功陽光的故事為開始,深入淺出地導出「職場沒有願不願意,只有會不會做」的現實,並指出成為職場贏家需要具備三種的基本能力:1. 語言能力,2.電腦/網路-WORD, EXCEL, PPT,3. 溝通協調能力。

「找工作就是找夢想」王副理也建議同學可透過「V願景,S策略,E執行,M比較」分析法,分析出怎麼樣的工作才可以比較快速達到自己的目標與願景。工作前要先了解自己,盤點自己的知識、經驗、專業技能及人格特質;然後主動出擊、修正、充實和學習;迅速地掌握就業機會、趨勢和注意動態;比較出自己的職場優勢與劣勢。早早設定職涯目標,創造自我價值,才能聚焦努力與發展方向。

最後王副理並分享自己的人生兩大座右銘「今日事今日畢,今日不做就不必」與「蒐集失敗,創建成功」,提醒同學職場競爭力必須是全方位的,不斷地增進自身的硬實力與軟實力,才是在多變環境中勝出成為贏家的關鍵。

學生聽講現場

1111人力銀行校園事業部專案企劃副理王德嚴先生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