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8期 】財金系榮獲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頒發105年度E化教學優等獎

(財務金融系訊)

財金系近日榮獲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頒發105年度大專院校E化教學優等獎。按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整合了企業銷售、生產、庫存、財務和人力資源等五管,e化組織的核心流程,是台灣將製造業管理知識包裝與行銷的最好產品,因此藉由產學界的緊密合作,將相關知識的傳播與更新落實於台灣,將可確保台灣在華人地區相關產業的地位。

本系從三年前開始輔導ERP軟體應用師(財務模組)證照,目前通過考試取得該證照的人數已超過150位。2016年查詢104人力銀行尋找ERP職缺有6700多個,2017年已增至7200多個,顯示越來越多公司需要懂ERP系統的專業人員,而考過ERP財務模組的財金系同學就有優勢進入這些公司的財會部門工作,這是張結合資訊與財務的證照,對同學們申請至一般公司財會部門工作幫助很大。

面對全球產業分工的結構性轉變,台灣的產業生態也面臨重整,過去大家所引以為傲的製造、代工體系,已迅速的被大陸所取代,迫使台灣產業必須思考如何在新的全球分工體系中重新取得競爭優勢,才能延續台灣的經濟力。中國科大財金系將更積極務實於ERP軟體應用教學,輔導同學考取相關證照,使其能因應環境的變化並順利就業。

同學專心上ERP軟體應用課程情形

財金系卓文乾主任代表領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