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2期 】視傳系碩士生夏同頡同學在台東桃源國中巨型塗鴉 洪水傳說3D立體創作

(視傳系訊)

視傳系碩士班簡福鋛教授指導研究生夏同頡同學在3D地景藝術表現優異,在台東縣延平鄉桃源國中校園製作,以原住民布農族洪水傳說故事為主題,3D地景藝術創作花15工作天完巨型作品;讓桃園中學全校師生驚豔與參與,也引起當地原住民部落注意以及原住民電視台與自由時報報導與討論,並稱夏同頡為第一位原住民3D地景創作藝術家,是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碩士班的光榮表現。

http://titv.ipcf.org.tw/news-25656

閉上一隻眼睛看畫作,大螃蟹與大蟒蛇的戰爭栩栩如生的出現在眼前,由街頭塗鴉藝術家夏同頡,花了半個月的時間創作的巨型塗鴉藝術創作,就呈現在延平鄉桃源國中廣場上,運用了3D立體繪畫的方式,重新將布農族的洪水神話故事呈現出來。(塗鴉藝術家 Iverson haisul(夏同頡) 巴賽族:我很喜歡古老的題材,由其是傳統的文化與祭典,這些祭典儀式都有他的故事與由來,這邊布農族的洪水神話傳說讓我感到相當有興趣,所以呈現螃蟹夾住蛇的腹部,洪水退去的一幕。)透過夏同頡的創作巧思,布農族神話故事中的動物全部浮出地面,讓人似乎也能感受到紅嘴黑鹎嘴上火把的高溫,立體畫作呈現讓學校師生感到相當驚艷。(桃源國中學生 王郁亭 布農族:第一次在學校看到,真的很酷。)(桃源國中校長 李紹平:從無到有,完成之後站在適當的位置看到3D的效果,讓人映像很深刻。)透過3D塗鴉藝術呈現布農族神話故事,不只增添了學校藝術氛圍,也兼具了族群文化教育功能,夏同頡希望未來能與更多族群合作,透過3D塗鴉藝術的呈現,讓更多人也能欣賞到族群文化的美麗。

立體畫作呈現讓學校師生感到相當驚艷
3D地景藝術創作立體畫作呈現

夏同頡與3D地景藝術創作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