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3期 】賀!應英系同學榮獲「2016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北一區區域賽」佳績

(應用英語系訊)

現金學生要能培養 moveable skills (通適移動的技能),方可勝任任何職位; 英文就是很重要的一項能力,若能結合其他領域的專業字彙和聽力,勢必能在未來求職的路上無往不利!為了培養學生的國際觀,以及跨領域競爭的長才,本系鼓勵學生參加觀光(旅運) 及商業管理方面的字彙及專業英文聽力證照測試,脫穎而出者可晉級至區域賽甚至全國賽;這兩項亦與本系之商務旅運溝通模組互相呼應。

應用英語系不斷鼓勵學生參加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主辦之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比賽,屢獲佳績名列前茅。今年GLAD舉行的「2016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區域賽」假東南科技大學場地進行。經過系上老師細心指導,同學充分努力的準備,在眾多學校激烈競爭參與中,本系學生再次以優秀的實力證明學習的成效榮獲佳績。

得獎名單如下:

商管組第一名沈美均

聽力組第一名蔡佳哲

聽力組第二名程美瑩

PVQC (Professional Vocabulary Quotient Credential) 是由GLAD 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與各專業領域的專家共同研發。因為大多數行業的專業領域用詞大約在500-2000字之間,因此熟悉這些專業詞彙的發音、涵義和知道如何拼寫實為關鍵。該考試主要分成11大類別:「醫護」、「餐飲」、「觀光」、「資訊」、「電機電子」、「汽車」、「商管」、「醫護」、「機械」、「美容美妝」、「法律」、「多媒體設計」、「專業英文聽力組」及「日文單詞組」。目前已知台北科大亦引進 PVQC 國際認證,將各大領域的字彙融入課程中再通過輔導考試認證,增加學生職場競爭力。其他學校如師大和健行科大亦定期舉辦PVQC比賽 (英、日文);足見該證照已可列入具公信力的國際認證方式。

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競賽師生合影
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競賽師生合影
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競賽師生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