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29期 】財金系指導育達高職學生現金流理財體驗活動

(財務金融系訊)

財務金融系為推廣高中職學生理財專業知識和技能,應台北市育達高職商業經營科蕭主任之邀,於2016年10月14日前往該校指導現金流理財桌遊社團,卓文乾主任特協同企業夥伴台灣財富管理規劃發展協會林理事長、富邦金控韓經理及財金系現金流社團指導王立德老師,並帶領8位育達高職畢業的財金系一年級同學返校擔任分組教練,協助其學弟妹約50位同學進行現金流活動。

透過現金流遊戲,可以讓學生體會「收入支出表」與「資產負債表」之間互動的關係,進而建立其財務商數。俗話說:現在不理財,以後「財」不理你!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現代人除了IQ、EQ外,還需要FQ(財商)。活動透過桌遊的方式讓學生體驗投資理財的觀念和知識,並連接相關主題故事內容,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成果。在專業人士的帶動下,學生反應熱烈,咸認收穫豐碩。

師生共同參與現金流理財體驗活動
同學參與現金流理財體驗活動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