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26期】觀管系健康輕食實驗教學應用觀摩參訪

(觀管系訊)

依據AIA友邦人壽於今年5月份公布「2016年AIA健康生活指數調查-臺灣區調查成果報告」顯示,臺灣有超過7成的成年人認為自己太胖想減肥,且平均希望減重至少超過8公斤,這樣才會感覺到滿意自己的身材體態,其中想減重的原因有超過9成主要是為整體健康因素著想。再者,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現代人在飲食上更著重健康輕食,希望能吃到美食又可吃出健康。

有鑑於此,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教師群,利用今年暑假期間進行健康輕食實驗教學應用面觀摩參訪,其中參訪立智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健康輕食演示廚房,從餐飲專業廚房設備之設計、規劃、製備進行瞭解,也與企業交流提供相關食品營養與食物科學內涵的建議,以結合餐飲、營養、資訊與科技,運用創意將食材轉化成美味佳餚。更實際觀摩相關輕食業者,瞭解到餐飲是將烹飪的熱情、精湛的工藝和老道經驗作為烹製美食的基礎,也藉此次觀摩參訪所學將之轉化創意教學,繼以傳承並應用於課堂上之實務教學,以提升學生應用於餐飲業之服務品質。

參訪立智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健康輕食演示廚房
中國科大觀管系參訪健康輕食早餐店(左一為高老闆)
高老闆自行研發健康輕食POS系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