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26期】財金系實務增能教師深度研習

(財務金融系訊)

財務金融系在105年8月10日至9月2日於台北市襄陽路9號9樓富邦人壽保險公司之會議室和台灣財富管理規劃發展協會合辦105學年度實務增能計畫-教師深度研習計畫。該協會由林澍典理事長率領6位業師和富邦保險公司協辦人員與本系代表共13位教師進行產學交流,期盼藉由此次交流能讓教師了解財富管理的流程和應用理財商品的細節,而教師們也能經由此次交流學習到寶貴的實務經驗用於課堂教學和招生宣傳。

研習課程包含台灣財富管理規劃發展協會之簡介與參訪、金融業發展財富管理業務之回顧與前贍、財富管理規劃與案例實作流程研討、歷屆財富管理競賽案例觀摩、理財商品研討、財富管理決策分析輔助系統設計原理及操作練習、決策分析輔助系統實作教學流程研討、青少年理財觀念與相關教具設計原理、財富管理相關教具製作研討、參訪協會推薦之金融機構、青少年理財觀念、教學與教案研討、全民理財精算能力檢定測驗設計原理、教學以及模擬施測等連續4週140小時的課程。

參與活動的教師都覺得此行收穫豐富,大家共同度過了一個充實的暑假。同時雙方就教育學生、競賽流程和招生宣傳彼此交換心得,雙方都認為能在業師教學、學生實習、共編教材和產學合作等方面加強合作。

全體人員合照
系專任老師聽課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