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26期】觀管系結合在地資源 推動台北城市觀光學習之旅

(觀管系訊)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與應用英語系欲建置完成觀光導覽暨國際會展專業教室,主要為培訓培養學生使用各種資訊整合工具,增加學習能力,以個案分析及「情境教學」之教學模式,對於現今社會已存在之各種觀光產學個案,可藉由平台實習、學習發展獨立思考、分析與判斷決策的能力,並強調以服務為基礎,透過資源整合以會議展覽產業為主體的管理人才培育。

2016年8月份由觀管系實習旅行社,在觀管系老師帶領實務專題學生研討下,藉由台北市在地資源,規劃設計城市觀光學習之旅一日遊程,且搭配本次「2016台灣美食展」,返璞歸真瞭解到美食的文化性、教育性及前瞻性,藉由台灣美食,從產地到餐桌、從庶食小吃到星級料理、從食文化到飲文化為主題參展,進一步瞭解會展之運作與管理。後半天則規劃華西街秘境生活知性遊,從龍山寺→隘門→華西街夜市→仁濟院→龍山國小→高氏宗祠(學海書院)→原民商場→黃氏宗祠(種德堂)→啟天公(料館媽祖廟)→寶斗里→臺北第一街(貴陽街)→青山宮→媽祖宮口→義倉碑,由解說人員透過無線導覽機組進行導覽,也讓參與的人員體驗到台北城市觀光之美。

中午於伍角船板體驗團體餐
觀管系參訪2016美食展
交通部觀光局謝謂君局長(右二)現場聽取美食製作流程
 美食呈現與擺設
下午華西街秘境生活知性遊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