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27期】 觀管系參加教育部105學年度樂齡大學聯合開學典禮

(觀管系訊)


教育部於105年9月20日上午9:50於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一樓大廳舉行「105學年度樂齡大學聯合開學典禮」,在教育部蔡清華政務次長的主持下為樂大揭開序幕,本校亦即將在10月3日舉辦校內開學儀式並正式開始上課。

教育部自98年開始補助28所樂齡學堂(樂齡大學前身),接著承辦之公私立大學數量逐年攀升,今年共有108所大學獲得教育部補助辦理樂大,本校亦從99年開始承辦樂大至今邁入第七屆。為提供各樂大承辦學校交流觀摩與相互學習的機會,教育部近年皆特別舉辦各學年度樂齡大學的聯合開學典禮,今年的典禮中由高師大、高餐大、慈濟大學、台北醫大、台灣體大的教師帶領樂齡學員進行拜師禮並帶來特色展演,全場以「金華再現,享受幸福的新滋味」為主題,期望讓樂齡學員也能安心且幸福地學習。

此外,高師大余嬪教授蒐集104學年度103所承辦學校的資料進行分析,結果發現樂齡學員普遍表示在身心健康、學習成長、人際和諧、社區服務、藝能展現、進修貢獻等六個方面能得到很高的學習效益,尤其健康狀況較佳及教育程度較低者的學習效益更顯著;而雖然各校樂大承辦人員在招生排課與工作負荷上皆有較大的壓力,但仍然認同學員的學習效益與社區的間接效益;此外,私立大學對辦理樂大的認同度比公立大學更高,可見私立大學更能善用樂大對學校發展、社區定位、教職員成長等多方面進行提升。本校第七屆樂齡大學已於今年8月31日報名截止,共有70多位報名者,並於9月14日進行抽籤,最終正式錄取32名學員,接著將在10月3日(週一)舉辦校內開學儀式,歡迎本校師生共襄盛舉。

105學年度樂齡大學聯合開學典禮
北區承辦學校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
教育部蔡政務次長帶領樂大開學GO
高師大樂齡學員代表呈上拜師帖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