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27期】 通識教育中心范瑞珠老師「視生如子」 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獎「優秀導師」

(通識中心訊)

教育部為營造友善校園,激勵各級學校積極參與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設立「友善校園獎評選要點」。本中心范瑞珠老師獲得「105年度友善校園獎──優秀導師」殊榮,並於105年9月5日上午在台北市徐州路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接受教育部表揚。

教育部每年由全國各分區學務工作聯絡中心選出各類優秀學務人員,「優秀導師」是近兩年新設立的項目。本校今年特別推薦連續多年獲得本校優良導師的范瑞珠老師參加遴選。范老師表現優異,果然脫穎而出。

本校重視學生輔導工作,具備完善的導師輔導制度,以便善盡照顧學生之責。范老師除了落實執行學校規定之導師工作之外,更用心耕耘學校未規定之額外工作,就像父母親照顧子女一般,舉凡身心健康、品格融滲、家庭相處、結交朋友、打工支出等問題,范老師一定苦口婆心叮嚀學生,並排除萬難為學生解惑。此外,范老師更用心陪伴學生,攝錄在校生活狀況,留下成長軌跡,為學生典藏回憶。她所付出的一切,深得學生敬愛。針對此次獲奬殊榮,范老師有感而發地說:「每隔四年,送往迎來,無論送走的屬於哪個系?不管迎接的來自何方?我擔任導師的態度『始終如一』,依然是『怎麼做父母,就怎麼做導師;怎麼對待自己的孩子,就怎麼對待家長的孩子!』」范老師此次獲奬,實在是實至名歸。

范瑞珠老師接受潘部長頒贈傑出導師獎狀
潘部長與傑出導師合影
范瑞珠老師受獎留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