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70期 】視傳系以永續議題囊括「校園創新創業提案競賽」5項獎項 首獎高度關注固碳教育推廣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視覺傳達設計系於近日(11/22)參與由研發處舉辦的「2023中國科技大學校園創新創業提案競賽」,由視傳系陳建勳老師、李政達老師領軍,帶領了十八位積極參與的學生並組織五組團隊,推出獨特的創業提案設計商品。這次創新創業提案競賽不僅展現了學生們的創新力,創作團隊經歷半年來的調研考察與創意策略思考,作品針對永續環境主題呈現出高度的創造力,不僅體現了大學的社會責任,同時呼應中國科大發展SDGs永續教學成果。

本次作品提案,視傳系團隊總共囊括第一名、第二名與佳作3組,第一名團隊由學生彭丞育、周妤忻、張欣怡、丁冠誌等四位同學提出的固碳教育教材開發計畫,以「碳」主題為主,設計實用的自然碳匯體驗包,搭配視覺資訊圖表手冊、AR擴增實境、互動式網站,推動保護地球相關碳政策。榮獲第二名的團隊由學生藍奕玹、郭家妤、袁義翔、張瀞予等四位同學提出能源永續教育計畫,創新產品研發的目的因應再生能源快速變化,開發符合最促進環保意識的永續教材。為關注建置符合小學和初中課程學習目標的再生能源教育內容和互動材料。除了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技術提供互動和動態內容。產品服務也提供一個全面而可持續的教育計劃,促進再生能源和環保意識。

此外,其他榮獲佳作的作品,分別以「公民科學永續教育體驗教材創新開發」、「樹木販賣機」、「宇宙少年」等創意主題,以其獨特的概念吸引了評審木的目光,也引起了熱烈的反響,讓整個創意提案充滿了驚喜。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系其豐富的國際競賽與永續創新教育的卓越教學品質,在這次提案活動再次彰顯視傳系培養學生創新思維和創業能力方面的優勢。未來,將繼續致力於激發學生的創新潛能,培育更多的創新創意人才,參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的發展。

獲獎學生名單如下:

2023中國科技大學校園創新創業提案競賽

組別

獎項

學生

指導老師

固碳教育計畫

第一名

彭丞育周妤忻張欣怡丁冠誌

陳建勳李政達

能源永續教育計畫

第二名

藍奕玹郭家妤袁義翔張瀞予

陳建勳李政達

公民科學永續教育體驗教材創新開發

佳作

陳宥如李念恩詹怡均陳玟希王可昕

陳建勳李政達

樹木販賣機

佳作

吳韻慧徐鐿芸林昀萱

陳建勳李政達

宇宙少年

佳作

胡緯倫唐宇紹

李政達

 
所有獲獎團隊合影

第一名同學與指導老師群合影

第二名同學與指導老師群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