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65期 】視傳系韓國K-DESIGN設計大賽再下一城 《特輯土產》獲得2023 GRAND PRIZE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視傳系學生專題作品《特輯土產》參加韓國2023 K-DESIGN Award,以卓越的創意成功奪得GRAND PRIZE獎,此獎項在全球僅有1%的獲獎率,也是本校首次獲得此殊榮,《特輯土產》更名列全球前13,充分展現台灣價值!

視傳系的《特輯土產》學生創意團隊,主要係由杜英豪等 5 位學生組成,由莊元薰副主任、曹永平老師、王曉今老師、高偉峰老師和施盈廷老師共同指導。這款獻給全世界來台旅人的禮品融合了視覺、觸覺和聽覺,呈現出台灣內涵的高品位紀念價值。同時也代表著台灣對世界的獨特一面,透過科技和創意,讓台灣的價值得以展現。

《特輯土產》的創意來源於對台灣價值的探求,致力於打造一款超越傳統的紀念禮品,能夠真實代表現代台灣。該作品不僅以土壤作為設計元素,更運用創新的超薄土壤技術,將台灣大地融入其中。作品集結了平面設計、虛擬實境、ASMR、土壤音樂專輯、系列短片以及AR線上展覽等多種技術,這種多元跨界的整合象徵著台灣的軟實力。

《特輯土產》獨特之處在於將土壤這一自然元素與現代科技融合,不受政治和歷史因素影響,純粹展現台灣的現代價值。作品以長達250公分的土壤捲軸為主體,用心刻繪台灣島嶼的全貌,並將這份獨特的圖畫融入到線上數位展示平台,使人們能夠隨時隨地細細品味台灣的美麗。

《特輯土產》的創作團隊表示,長達460天的創作過程中,他們不斷克服困難,堅持將作品打磨至最高品質。團隊積極探訪了台灣各地,紀錄了台灣的土壤、聲音和影像,將這些真實元素融入作品中。在創作過程中,專題團隊得到了無數老師、朋友和廠商的支持,使這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變為現實。

此次的成功背後也有指導老師團隊的辛勤付出,他們提供了豐富的想法和鼓勵,使學生們能夠堅持自己的理想,完成這項令人振奮的創作。《特輯土產》的成功不僅是一個學生專題的呈現,更是一份對台灣的深情表白,透過無言的土壤元素,向世界展現了台灣的獨特價值,並向未來的新世代傳遞著無盡的力量。視傳系《特輯土產》的學生團隊,努力不懈追求視覺設計創意的精神值得讚賞,而對於能獲得K-DESIGN GRAND PRIZE的肯定,也表達了最真摯的感謝!這份作品將為台灣的軟實力和創意力量帶來更多國際關注和讚譽。

若想了解更多關於《特輯土產》作品的資訊,請前往
https://kdesignaward.com/exhibition/333973

《特輯土產》專頁:
https://sites.google.com/view/taiwan-gifts/about-us

《特輯土產》設計團隊:杜英豪、許安琪、林矞萱、郭沛婕、蘇庭儀
指導老師:曹永平、王曉今、高偉峰、施盈廷、莊元薰

作品《特輯土產》

                                                                       作品《特輯土產》                                                               

 作品《特輯土產》

作品《特輯土產》

作品《特輯土產》

作品《特輯土產》

作品《特輯土產》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