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62期 】永續政策社會責任議題成亮點 視傳系榮獲13項加拿大應用藝術獎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應用藝術獎(APPLIED ARTS AWARDS)是加拿大視覺傳播者的領先聲音, 三十多年來,「應用藝術獎」一直是對創意作品的肯定,並為視覺藝術的卓越創意設立了標準,包括創意廣告、設計、攝影、插畫和互動。藝術獎比賽共有五大獎項:設計獎、插畫獎、攝影獎、廣告獎、學生獎。「應用藝術學生獎」是北美地區規模最大、最受尊敬的學生獎,面向全球的學生開放,包括創意廣告、平面設計、互動媒體、攝影和插畫等項目。

視傳系陳建勳、張盛權帶領學生參與「2023加拿大應用藝術獎」,6/9公布競賽成績,其中由連于茜、鄭至傑、薛榕賢、林琪茵、陳佩瑄等5位同學創作的《海生魚續》作品,設計呼應臺灣政府推廣友善垂釣運動為宗旨,宣導海洋永續與路亞友善垂釣,透過友善形象推廣,讓民眾意識海洋生態環境對生活的重要性,同時得到娛樂、永續、保育的效果。

另一組學生湯辰瑀、陳羿化、吳苙晴、吳旻穎所創作的《青年洄遊誌》,將青年洄游相關政策透過創意出版彙整成推廣文宣,藉以喚醒大眾重視本土發展,在鄉村發展失衡日益嚴重的情況下,鼓勵青年勇敢返鄉。

針對台灣永續地方故事與推廣議題,由吳詩嫻、巫穎欣、吳濬宇等同學創作的《泉島計畫》作品,依循臺灣水資源保護的珍貴性,關注臺灣六大湧泉生態,以視覺設計帶入其歷史文化背景,吸引大眾關注永續生態問題,喚醒環境意識,以及對於水資源的重視,共同守護這片土地。以上三組共榮獲兩項「社會責任活動類」WINNER獎與兩項「概念發展活動類」WINNER獎。

此外,針對台灣地方特色文化與產業發展的包裝設計,作品由李姿儀、江佩怡、許慈容、吳宣蓉等同學創作的《循牧那些事》作品,以臺灣雲林農廢永續推廣為宗旨,針對雲林農廢循環再利用的肥料再生,透過農肥故事視覺化設計與創意包裝,重塑雲林農肥永續品牌意象,提升大眾對於循環農廢關注度。

而胡韋翔、吳昆翰、陳瑋涵、陸慶桓共同創作《炸神》作品結合臺灣炸神廟會獨特涵意與故事,轉換出具特色的趣味桌遊,在玩物盒中,每款遊戲不只結合炮炸視覺,也運用豐富的數位體驗提升遊戲參與度,可增添使用者的驚喜感。

由謝依軒、毛姿麒、郭姿伶、徐于茹等同學創作《大山刃物》作品,透過出版設計呈現山刀美學文化,轉換山刀工具用途為「拆信刀組」設計,詮釋山刀作為傳遞信仰與守則的工具。而由鄭映彤、林裕峰、王夙芳、陳芷姮、孫子晴共同創作的《米島良田》作品整合台灣山林、海濱、濕地三種獨特環境的生態米,進行品牌永續推廣,傳達大眾有關人類與自然共生的概念與價值。以上四組創品,共榮獲一項「整合活動包裝設計類」WINNER獎與三項「包裝設計」WINNER獎。

有關台灣生態環境議題,由學生鄧紫翎、陳君嘉、楊子嫻三位同學共同創作的《山食六計》作品呼應國際生物多樣性保育政策,以臺灣原生藥用植物進行品牌塑造,故事以神獸概念結合藥用植物為發想靈感,創造獨特的神奇花草世界,榮獲「插畫設計類」WINNER獎。

視傳系本年度作品聚焦於台灣永續政策與社會責任議題,再次拔尖超越去年五個類別6項winner的紀錄,今年一舉囊括六個類別13項 winner 獎項。作品深度與廣度細膩成熟,逐年在國際上持續發光發熱,足以在國際競賽舞台上成為各國青年設計師相互觀摩切磋的榜樣。

2023加拿大應用藝術獎Applied Arts Awards獲獎組別:

2023加拿大應用藝術獎Applied Arts Awards指導老師
循牧那些事
插畫設計類winner陳建勳、張盛權
整合活動包裝設計類winner陳建勳、張盛權
炸神循牧那些事
包裝設計類winner陳建勳、張盛權
綜合設計類winner陳建勳、張盛權
大山刃物
包裝設計類winner陳建勳、張盛權
綜合設計類winner陳建勳、張盛權
海生魚續
概念發展活動類winner陳建勳、張盛權
社會責任活動類winner陳建勳、張盛權
泉島計畫
概念發展活動類winner陳建勳、張盛權
包裝設計類winner陳建勳、張盛權
青年洄遊誌社會責任活動類winner陳建勳、張盛權
山食六計插畫設計類winner陳建勳、張盛權
米島良田包裝設計類winner陳建勳、張盛權

循牧那些事

海生魚續

炸神

泉島計畫

青年洄遊誌

米島良田

山食六計

大山刃物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