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60期 】執行臺中市社會住宅委辦計畫有成 本校獲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頒發感謝狀

(土木與防災系訊)

「構築家、關懷家、夢想家、共好家」是臺中市打造社會住宅的規劃藍圖,透過營造新型態的居住形式與社會文化,採用前瞻永續的規劃思維,帶動建築產業提升未來居住生活智慧管理的適切方案,落實臺中市成為「宜居城市」的政策目標。爰此,市府分二階段興辦社會住宅,首波4年5,000戶,依社會福利、青年創業及住宅單位等多目標使用規劃;整體目標為8年興辦10,000戶,期能達成減輕勞工、青年及經濟弱勢族群之居住負擔。

「臺中市社會住宅建置BIM施工竣工模型執行計畫」計畫係運用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簡稱BIM)功能特性,將建築、機電、設備等相關資料,建置資訊交換載體,在施工竣工階段,可滿足業主掌握工程品質及專案期程的需求。本校2019年獲台中市政府委託執行該案,辦理經費共計2,800萬元 (後擴充至3,673.5萬元),2020年再獲二期計畫1,220萬元。未來待社會住宅落成後,雲端管理平台可介接設施設備管理資訊,提高物管團隊及維護廠商溝通效率,有助於提升整體服務效能。

台中市政府多年來積極推動智慧城市建設相關應用,提報該案參賽「2020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並獲獎,近日更進一步以北屯區北屯段案參加公共工程委員會辦理「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獲得優等殊榮。為感謝本校於參賽期間積極協助市府榮獲獎項,特頒感謝狀2式各1份。

獲頒感謝狀(一)

獲頒感謝狀(二)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