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60期 】大手牽小手、創新創業趣 2023第七屆CUTe企管盃企管系表現優異創佳績

(企業管理系訊)

為鼓勵學生將學習之智慧科技應用、創新商品與服務實作結合,管理學院企管系暨系友會與贊助廠商鷗咖啡等,特舉辦「2023 第七屆CUTe企管盃-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智慧科技應用與創新服務企劃競賽」,日前(3/31)進行決賽。企管系連續7年舉辦此競賽活動,隨著疫情趨緩及逐漸解封,此次競賽以實體競賽進行,吸引全國各地大專及高中職學生報名參加,參賽隊伍十分踴躍,總計86組,共19所學校參賽。顯現企管系舉辦的CUTe企管盃智慧科技應用與創新服務企劃競賽品質,獲國內大專及高中職校肯定。

透過第七屆CUTe企管盃-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智慧科技應用與創新服務企劃競賽,期一步提升與強化智慧營運與創新創意創業能力,實踐實務教學之技職教育特色。此次競賽的評審作業,仍維持嚴謹的三級三審制度,參賽作品歷經初審、複審到決賽評審,均聘請校內及業界專家嚴格評核。此次競賽表現出色隊伍囊括台灣北、中、南各區。參賽作品各有特色難分軒輊,同學們呈現的內容亦十分出色,甚至高中職組的同學更表現出難得的智慧營運創意與智慧科技應用潛力,令評審群十分驚艷。

2023 第七屆CUTe企管盃-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智慧科技應用與創新服務企劃競賽決賽獲獎團隊作品囊括目前智慧科技及智慧營銷的主題,包括智能家電、人工智慧、智能建築設計、大數據以及環境永續等,參賽同學精湛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大專校院組前三名團隊,分別如下:第一名為輔英科技大學/立志中學「回收藥品,守護健康」,第二名為景文科技大學「SYB運動投偵裝置」,第三名則為致理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狗狗智能衣」,以及景文科技大學「FooberSearch」。佳作則共計4組,包含中國科技大學「遊依樂齡陪伴媒合平台創業企劃」、中國科技大學「Get A Ride 計程機車媒合平台創業企劃」、國立國立臺中科技大學「iHealth 智慧健康秘書」以及南臺科技大學「柳暗花明又一春 致利銀髮求職雲」。

高中職校組第一名則是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玻」開新局面—探討「大風吹手作館」之品牌推廣策略」,第二名為新北市私立智光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的「「麻」雀雖小,但「雞」會是屬於你的 – 原創角色智慧財產權(IP)經營」,第三名分別是金甌女中「智慧醫療-多功能機器人」以及新北市竹林高級中學「充滿東南亞氣息的滇緬去落-東南亞美食行銷策略之探討-以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為例」。佳作也有2組 包含屏榮高中「從虛擬走向現實:3D建模帶你走進中國古代建築」以及新北市私立竹林高級中學「芋見泥真好- 「清」春時遇見的「原」分」。

因應新冠疫情初步解封,競賽採取實體現場報告方式。且為鼓勵同學踴躍參與,競賽獎金大加碼,除了原有獎金之外,前三名組別每組加碼新台幣一千元整,第一名獎金達到台幣四千元整。另設置鷗咖啡贊助廠商特別獎三千元整,以鼓勵同學的多元及創新元素。該此獎項分別由大專組:中國科技大學「藝心美學」以及高中職組:智光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的「「麻」雀雖小,但「雞」會是屬於你的 – 原創角色智慧財產權(IP)經營」獲得。

今年度各參賽隊伍極為用心,不論是口頭和肢體動作的現場呈現,以及團體默契的練習,都已經達爐火純青的境界;加上道具以及服裝的整體配合,將報告作品做一系列完整的呈現,展現了極佳的專業實力與臨場反應能力。這項競賽除了奠定學生創新與創業教育基礎之餘,藉由活動促進大專院校及高中職校之間的交流與觀摩,強化學生智慧科技之創新應用及專業企劃與現場呈現能力,激發產業及同學們的新創思維。充分體現主辦單位對於鏈結高中與大專技職教育之具體優質成果與實際效益!

「2023 第七屆CUTe企管盃-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智慧科技應用與創新服務企劃競賽」,開幕式主辦單位與參賽人員及評審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