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60期 】數媒系技壓群雄 2023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入圍組數最多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訊)

為鼓勵技專校院學生積極結合所學與產業實務,培養創新思考模式,提升學術研究能力與實務發展技能,並獎勵績優隊伍實務專題製作成果,發揮技職教育特色,教育部自91年起辦理「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迄今已有11年,是技專校院學生畢業前重要的全國性指標競賽之一,初審依作品的創新性、實用性及研究動機等項目評分。數媒系在總數16組的動漫互動多媒體群中入圍7組,將近半數,為全國數媒系入圍組數之冠,可謂成果輝煌,展現教學成效與學生成就。

入選學生團隊作品有「哆囉滿」、「陷偶」、「瀕危警戒」、「浮生若夢」、「百草堂」、「STEALER 盜馭行者」、「山神」等。入圍作品分別有VR電子遊戲、VR電腦動畫、3D電腦動畫等,豐富的創作類型與美術風格令人驚艷,作品入圍除肯定數媒系師生於專題實務製作與指導能力外,也將在5/11-5/12日假台中國際展覽館進行最後決選!

入圍作品如列(依入圍序號排序):
「哆囉滿/Turoboan」為台灣文資教育的創意運用,透過 VR 沉浸體驗重現歷史,以小男孩與戰俘的角度帶領著玩家回到過去的歷史,體驗當年金瓜石發生的悲歌。

創作團隊:蔡旻君、詹侑穎、謝沁恩、陳威廷、鄭宜婷、賴培君
指導老師:楊東華、陳慶駿

「陷偶」是由2D、3D、實景,以豐富樣式結合的複合媒材動畫,利用3D與2D的轉換讓最後以夢幻自由的風格作為收尾,體現出主角不論成敗,勇於追逐就是夢想的真諦。
創作團隊:夏瑋欣、李怡萱、林育民、胡宇君、蔡嘉蓉、劉嘉桓 指導老師:許允聖

「瀕危警戒」是一款VR遊戲創作,內含有基礎的保育動物說明與主題動物相關的互動小遊戲,讓玩家體驗手足無措的動物們在森林中逃亡的現況。
創作團隊:鄭丹綾、林茜茹、魏驪澂、袁芯瑜、林佳螢 指導老師:張書維

浮生若夢」以浮生六記-兒時記趣做為發想,由小孩子的想像力來呈現童年時期把尋常事物幻想成新奇的景象獲得生活樂趣的3D VR動畫短片。
創作團隊:吳品慧、陳逸筠、陳姵綺、江若甄 指導老師:張書維

「百草堂」為結合中藥專業訓練與互動娛樂的VR體驗,在遊戲中呈現中醫藥理論內涵。玩家可以由此遊戲教案認識湯劑,從藥材原形到熬煮成湯劑整個過程都參與體驗。
創作團隊:蘇湘涵、張紋珊、簡嘉盈、許幃茗 指導老師:楊東華、孫弘、陳慶駿

「STEALER 盜馭行者」3D動畫使用次世代美術技法結合動作捕捉技術,採用 Unreal Engine 來完成即時算圖,劇情以追逐戰的方式給予觀眾最直接的視覺衝擊。
創作團隊:夏瑋欣、李怡萱、林育民、胡宇君、蔡嘉蓉、劉嘉桓 指導老師:許允聖

「山神」是大三學生運用 3D 結合 2D 之陸域生態保育動畫,以露營活動為主題,表現女童軍在山林探索時與山神巧遇、人與自然和平共處的東方精神自然流露。
創作團隊:林佩瑄、徐藝瑄、黃碇鈞、鄭宇倫、陳渰之、章子晴 指導老師:李瑞翔、陳慶駿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