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9期 】體育志工連續第13年協助新湖國中稻香路跑 推動品格教育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今年COVID-19疫情逐步解封降級,熱情洋溢的新竹縣湖口鄉新湖國中稻香路跑於2023年4月7日再次啟動,這也是新湖國中一年一度盛事,這是就讀新湖國中學生每年都必須體驗的運動性活動,新湖國中除了去年2022年因為COVID-19疫情停辦外,本校已連續13年來不間斷帶領體育志工參與,並讓體育志工同學們在服務學習過程中進行品格教育並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USR)。

觀管系游麗鳳老師表示,此次由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及體育室帶領12位本校體育志工協助路跑計時、發放名次牌等工作,本次服務體育志工中還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外籍生共同參與,所有中國科大體育志工認真負責服務每一道次的國中學生們,並讓整個賽事活動順利圓滿,除了受到新湖國中全校師生滿滿的肯定及贊許之外,秉持無私奉獻精神來推廣全民運動風氣。

新湖國中學務處彭勝潤主任表示,感謝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體育志工從2008年至今就一直支援新湖國中稻香路跑活動,活動於當天下午13:00集合並進行暖身運動後即分六梯次鳴槍起跑(8年級男、女生;7年級男、女生及9年級男、女生),此路跑活動從校內田徑場PU跑道跑完400M一圈,再跑出校外,繞著新湖國中校區外圍田間道路跑步,參與師生一邊欣賞田裡的稻穗與聞著稻香,一邊健康路跑,故名為「稻香路跑」。彭主任也讚許中國科大除了對於專業人才培育外,校外活動志工參與之品格教育更是大學完整全人教育之重要一環,新湖國中也於開跑前頒贈感謝狀給中國科大,更感謝中國科大連續13年協助新湖國中稻香路跑活動。

新湖國中彭勝潤主任(前排左)頒贈感謝狀給中國科大

新湖國中同學們於路跑前全校師生一起進行暖身運動

鳴笛開啟稻香路跑活動

中國科大體育志工進行活動前碼錶計時訓練

中國科大體育志工協助路跑計時與發放名次牌

中國科大體育志工於紀錄臺提報名次時間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