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7期 】日本香川縣觀光協會會長率團蒞校 深化交流合作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日本香川縣觀光協會於2023年2月22日(三)由三矢昌洋會長率團蒞校交流,學校由唐彥博校長親自率領多位主管,並由前觀光局東北亞組組長戚國福先生陪同接待。近年,受疫情影響人員交流暫時中止,此次得以重新恢復,雙方都倍感親切。

中國科大與香川縣合作多年,以香川縣及瀨戶內祭為主題,持續辦理遊程設計日語話劇、觀光海報設計競賽,成果深受日方重視。此次交流活動,由本校視傳系黃榮順教授分享歷年競賽成果,並說明2023香川縣之旅海報設計競賽規畫。

過程中,中日雙方期待有更深層的交流,唐校長也表示,學校在大學社會責任(USR)方面已有很多具體貢獻,若能將USR推廣到國際舞台上,對提升同學們的國際觀會有非常大的助益。也希望安排同學在寒、暑假期間能到香川縣,參與日本當地的志工業務。

2023日本香川縣之旅海報設計競賽已進入第三屆,讓中日雙方對日本文化有興趣的學子同臺競技,能有一展創意設計能力的機會。高中組及大專組的第一名將獲得獎狀一只、10000元獎金以及香川線的特色禮物。收件日自2023年2月13日(一)起至2023年3月31日(一)止,入圍名單訂於2023年4月6日(星期四)前公布於官方粉絲頁。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公開頒獎,優勝作品將分別公開於中、日兩地展出。

香川縣觀光協會三矢 昌洋會長率領團隊與中國科技大學團隊合影留念

香川縣觀光協會三矢 昌洋會長率領團隊與中國科技大學團隊格致樓一樓合影留念

唐彥博校長致贈本校紀念品予香川縣觀光協會三矢昌洋會長

唐彥博校長致贈本校紀念品予香川縣觀光協會三矢昌洋會長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