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3期 】商務系舉辦元宇宙講座 師生收穫豐富

(國際商務系訊)

商務系於2022年11月24日邀請好萊塢視覺特效集團旗下北京地區子公司副總經理鄭義錡蒞校,於格致樓102教室與師生們分享虛擬人相關話題。

虛擬人其實是用電腦圖學製作出來的角色,像虛擬網紅(Virtual Youtuber),就是由中之人去操控虛擬網紅,與觀眾即時互動,亦即後台設置捕捉室,捕捉身體動作、表情、慣性動作投射在觀眾面前,目前期待新技術問世,透過AI/聊天機器人chatbot加上動作捕捉,中之人將被AI取代。

鄭副總亦提及,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的缺點目前尚無法突破,硬體上的技術需克服,因VR有一定體積,配戴長久令人感到不適!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可以幫助客戶在購買前測試產品,或了解如何在自己的環境中使用產品。鄭副總最後也分享VE(Virtual Economy)虛擬經濟,與學生們分享區塊鏈,加密貨幣的原理,整場演講令師生們收穫豐富!

師生與鄭副總合照

鄭副總演講現場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