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2期 】建築研究所同學參加EuroMed2022研討會發表論文引起學者討論

(建築系訊)

本校文化資產保存團隊教師及建築研究所同學,於十一月初參與歐洲地中海文化資產數位科技研討會(EuroMed2022),於大會現場及線上同步發表論文。

賽普勒斯科技大學(Cypru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CUT)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數位文化資產之Chairs programme,同時與歐盟(EU)於該領域的Chairs programme,與本校於2014年簽有合作備忘錄至今。賽科大自2006年起每兩年於賽普勒斯舉辦歐洲地中海文化資產數位科技研討會,每次會議均有近200位來自歐洲及世界各國學者參與,歐盟(EU)FP6、7與Horizon2020有多項計畫,都在這項平台交流發表。由於該會議議題的前瞻與深度深受肯定,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泛歐洲文化遺產聯合會(Europa Nostra)、歐洲數位圖書館(Europeana)等機構的支持與協辦,是國際上數位文化資產極重要的國際會議。

本屆研討會受疫情影響,僅來自世界80多個國家的政府人員、專業人士實體與會,大會收到150篇論文投稿,經審稿後共70篇通過並進行口頭發表,本校團隊於此次會議共有4篇論文進行發表,其中建築系閻亞寧老師於現場發表「Digital Technologies assist in the Communication of Disaster Risks Management of Cultural Heritage」,另三篇線上發表分別為室內設計系顏敏傑老師的「The Research on Human's Management of Nature in Cultural Landscape」、楊文斌老師的「Digital Preservation of Military Fortifications heritage: A case study of Magong Ancient Castle in Penghu, Taiwan」以及視覺傳達系魏碩廷老師和建築研究所一年級學生郭庭維(本校建築系應屆畢業生)共同發表的「Digital Color Planning for a New Construction Near Historical Buildings」。

研究生郭庭維同學全程以英文線上發表,論文議題受到現場專家學者熱烈討論,誠屬不易。參與國際學術活動建立合作關係是本校發展的重要政策之一,此次疫情後的再出發,對於拓展本校推廣國際化實際參與交流,具重要大意義。

本校建築系閻亞寧老師、賽科大副校長及主辦單位合影

本校建築系閻亞寧老師現場發表論文

本校視覺傳達系魏碩廷老師及建築研究所郭庭維線上發表論文

本校室內設計系楊文斌老師線上發表論文及現場狀況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