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9期 】觀管系與新竹市體育會健美健身委員會簽訂MOU 共促永續發展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體育室與竹市體育會健美健身委員會於2022年8月27日至28日在本校新竹校區健康輕食專業教室辦理「大學社會責任(USR)生態說明會講座」,並進行C級健美健身裁判講習會,會中雙方也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MOU),期透過跨域合作機會,促進雙方永續發展。

觀管系、新竹縣湖口鄉大湖口糞箕窩環境生態清水護溪協會與盛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木酢達人)共同合作,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USR湖口創生推展糞箕窩溪友善環境計畫,已經邁入第3年,計畫內容即是要讓民眾瞭解糞箕窩溪友善生態環境、永續發展理念、創造生態教學觀摩場域,使附近的居民、學校(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相關組織、企業合作一起共同來維護糞箕窩溪的環境、水源,並增加對環境生態的認知。

觀管系羅旭壯主任表示,此次2天的USR生態說明會講座與111年C級健美健身裁判講習會活動,特別要感謝新竹市體育會健美健身委員會,其中委員會總幹事楊登駿更指出藉由C級健美健身裁判講習會之辦理,除了培訓健美健身裁判相關專業人才外,也融入USR生態說明會講座,尤其對於炭循環經濟的認識,也許有朝一日可以將炭元素融入至健康食品中,達到有效的運動補給,這也是未來健康產業可以發展的方向之一。

羅旭壯主任表示,健康與生態環境的維護密不可分,從COVID-19疫情、宅經濟、創新服務…等,甚至結合SDGs永續發展目標,都是新商業模式崛起的契機;再者,健康的生活環境與健康的身體是同等重要的。

中國科技大學與新竹市體育會健美健身委員會簽訂MOU

參與USR生態說明會講座與C級健美健身裁判講習之學員

講習與實務研習情形

講習與實務研習情形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