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7期 】USR計畫團隊協助萬芳商圈「萬芳宴」發表 鬧熱滾滾 繁華商圈

(管理學院訊)

管理學院2018年開始,即以萬芳商圈為實踐場域,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協助商圈成立發展協會,而今年則以「建立萬芳商圈特色形象」作為亮點,來協助活化商圈及推廣商家特色,也因此獲得2022年台北市政府商業處振興商圈發展補助計畫案「萬芳宴行銷活動」的補助申請,並於2022年7月31日順利啟動文山私廚健康餐點「萬芳宴」上菜發表會。

發表會上,介紹了萬芳商圈推出的12道「萬芳宴」精選菜色,特別邀請大台北商圈產業促進會林定國理事長作為引言人,他指出「萬芳宴推動起來的最重要原因,就是有中國科大的協助與需求,光是學生跟家長的餐飲需求就可以支撐起半邊天。」,但理事長覺得學校的需求還不夠全面,像是寒暑假時,還會有空檔。

接著表示「這時萬芳醫院補上這個空檔,因為看診的病人和陪診家屬,可以把寒暑假的空檔填補起來,再加上警專、萬芳高中和鄰近其他學校的學生,讓萬芳商圈的商家有了極大的發展潛力。」,林定國理事長充滿信心的說到他對萬芳商圈發展的看法。

主辦此活動的萬芳商圈發展協會曾瑞城理事長則表示「商圈發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這裡的美食讓大家知道,這個活動結合了萬芳醫院及中國科技大學,讓每個店家拿出他們私藏的『手路菜』,讓這些美食能夠為更多的市民所知道,而萬芳醫院則提供營養方面的建議,讓民眾吃得更心安。」

唐彥博校長也表示「中國科大身處萬芳商圈,學校的大學社會責任團隊,有這個榮幸能夠和商圈發展協會及萬芳醫院合作,共同辦理這次盛大的活動,如果這場宴會需要更大的場地,學校願意盡地主之誼,提供場地給商圈來規劃使用,讓這個活動辦得更為盛大。」,唐校長在發表會中,也自掏腰包訂了10桌的萬芳宴,讓整個發表會達到了最高潮。

「萬芳醫院的責任就是守護大家的健康,我們從醫院的專業角度,當然希望餐飲能夠讓健康跟好吃相結合,但這是個大挑戰,從菜色中希望能感受到美味,而隨著未來的發展,我們希望能提供更多的健康元素,讓大家吃到美味也吃到健康。」,萬芳醫院戴裕庭副院長對萬芳宴表達了專業的期許。

而身為臺北市大家長的黃珊珊副市長,從疫情的狀況,關心商家目前的發展,她從市政的角度,語重心長的指出,「臺北市政府非常關心商家的發展,尤其是疫情過後,如何讓辛苦的商家得以快速復甦,政府最近剛將預算送到議會審查,期盼讓商家能夠在這次疫情中很快的站起來,成為我們台北市經濟發展的活水源流,也重新恢復我們社區的經濟活力。」

這次「萬芳宴」的活動,也邀請萬芳醫院的張瑛真營養師,及三位中國科大的同學及校友錄製影片擔任票選網紅的角色,不僅使活動能夠分享飲食健康概念,也讓這個活動藉由網路傳播,來帶動鬧熱滾滾的氛圍。

唐彥博校長(左六)、黃珊珊副市長(左七)及貴賓們一同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