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7期 】學海築夢補助計畫海外實習~出發篇~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選送優秀學生出國實習「學海築夢」計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斷二年。在疫情趨緩下,2022年7月13日包括行管系10位及觀管系4位共14位同學,出發前往日本九州參加為期1年的實習課程。

本校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110學年度補助金額571,140元,校配合款111,122元,111學年度補助金額1,120,000元,校配合款224,000元,合計2,026,262元。由於名額有限、機會難得,臺北及新竹兩校區報名的同學非常踴躍,由計畫主持人及共同主持人舉行公開面試,遴選出十四名同學,並在週末假日期間使用線上同步教學,提升學生的日文口語能力。

依學生的能力及意願分配實習單位,行管系黄筠雯、駱昭如、鄭旭明、陳霆瑜、葉雨鑫及觀管系徐品樑共六名學生至杖立観光温泉ひぜんや株式会社實習一年。行管系黄御翔、荘士緯、葉玥彤及觀管系謝浩東、許為程、董士語共六名學生至株式会社阿蘇の司實習一年。行管系李佳穎、侯亜君共二名學生至株式会社シークルーズ實習一年。

7月13日14位同學在計畫主持人行管系鄭世雄老師、協同主持人觀管系謝理仰老師及學生家長的祝福下,從桃園機場出發至九州福岡,並在各實習機構相關負責人員的接送,自2022年7月13日至2023年6月30日止,展開為期一年的海外實習課程活動。

管理學院為鼓勵學生在校加強日文能力並參與赴日海外實習,增加就業及進修之競爭能力,在2019年10月設置「中國科技大學日本海外實習接軌學程」,透過學程的跨領域多元專業課程,讓參與海外實習活動的學生在學校即接受校內專業訓練,到了實習機構的表現更專業,創造本身的就業競爭力。跨領域的學習,落實學生外語能力、實務歷練、學習態度、生活態度與工作態度的要求與養成,以培育出兼具專業、語文、歷練、態度之二十一世紀的傑出人才。


計畫主持人行管系鄭世雄老師協同主持人觀管系謝理仰老師及行管系10位、觀管系4位共14位同學

計畫主持人行管系鄭世雄老師及株式会社シークルーズ實習二名學生

計畫主持人行管系鄭世雄老師協同主持人觀管系謝理仰老師及株式会社阿蘇の司實習行管系3位、觀管系3位同學

計畫主持人行管系鄭世雄老師協同主持人觀管系謝理仰老師及杖立観光温泉ひぜんや株式会社實習行管系5位、觀管系1位同學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