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4期 】行管系三年級初生之犢 畢業專題挑戰北商大國際研討會獲好評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北商大國際研討會於5月20日(周五)假北商大順利完成,此次行管系由組長黃筠雯、黃御翔、粘詠晴、洪爾琪、駱昭如等五位三年級同學組成團隊,在林淑美教授指導下,經過一年專題的洗禮,從蒐集資料彙整到研究方法的瞭解、熟悉、發放專家問卷的困難重重,到最後跑統計與分析,都展現了研究所的水準與認真態度。

此次北商大國際研討會分成十項主題:(1)國際經貿相關議題(2)企業經營相關議題(3)財務金融相關議題(4)物流與供應鏈與管理研究(5)策略管理與知識創新研究(6)行銷與組織行為研究(7)資訊管理相關議題(8)跨境電商與電子商務(9)新南向研究(10)其他商管領域,行管系團隊選擇物流與供應鏈與管理研究之主題,此次總共有72篇稿件,北商大分成16個場次;在同學完成報告後,該場主持人來自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的張瑞芬教授,不斷誇讚同學才三年級就有如此大將之風,最後也給同學們很多的鼓勵跟指導。

此次研究題目為”智慧物流人才職能之研究”,專題初期就預定要參加國際研討會,不僅挑戰研究所碩士難度的”決策實驗分析法(DEMATEL)”結合”網路層級分析法(Analytic Network Process,ANP)兩種研究方法,對於專家問卷的架構建立,確實曾經讓同學們都覺得有難度,且疫情期間訪問專家學者收集問卷也著實吃了不少苦頭;但經過指導教授的耐心指導及鼓勵,五位同學慢慢克服心理與學習上的障礙,最後都能如期完成。

對於同學們能參與國際研討會,雖然過程辛苦,但能因此吸收其他學者的學術研究,除能展現一年辛苦的研究成果外,見世面及練就台風也是五位同學在大學四年中最美好的經驗。

五位同學參加北商大國際研討會線上簡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