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4期 】觀管系同學熱情參與2022萬金石馬拉松擔任體育志工服務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管系學生擔任萬金石馬拉松賽事體育志工行之有年,今年2022萬金石馬拉松在3月20日(六)舉行,觀管系今年共有39位觀管系師生2度擔任體育志工服務。

此次觀管系體育志工同學是擔任選手接駁車的工作人員,凌晨2:30於校門口集合後,分別搭乘2部巴士前往臺北車站、板橋車站及金山青年活動中心3處選手接駁車乘車地點,協助檢查選手是否攜帶乘車券、幫選手量額溫、在體溫正常的選手手背上蓋章以及幫選手手部噴灑酒精消毒等工作。當天乘坐接駁車的選手相當多,但都很有秩序地依序排隊等候上車。選手們都坐上接駁車之後,觀管系體育志工同學們順利完成第一階段的工作,乘坐巴士來到萬里的大會會場,領取早餐並稍做休息,準備進行第二階段的工作。

萬金石馬拉松賽事有10公里、半馬、全馬及挑戰馬等組別,每個組別完賽時間都不相同,觀管系體育志工同學第二階段的工作任務,是指引完賽欲搭乘接駁車的選手前往接駁車搭乘處,並引導選手們在許多接駁車當中搭上正確的接駁車,以及收取乘車券和在選手手部噴灑酒精消毒等,一直到選手接駁車搭乘時間結束,才順利完成當天體育志工的工作,搭乘巴士返回學校。

在整個賽事的體育志工當中,接駁車的工作任務是要最早到、最晚離開的,同學們都深切地感受到馬拉松賽事工作人員的辛勞。過程當中也會遇到像是選手忘記帶乘車券等小狀況,也讓同學們瞭解到辦理活動即使事前充分準備,當場還是可能會發生許多預料之外的情況,同學們也從工作人員的處理過程當中,觀摩學習到臨場狀況的處理方式,並對於辦好一場大型體育賽事有了更進一步的概念,同學們都覺得雖然身體很疲累,但也中學習到很多,收穫滿滿。

觀管系體育志工同學協助引導選手乘坐接駁車

觀管系體育志工同學協助搬運接駁車引導指示牌

觀管系體育志工同學用大聲公引導完賽選手動線

觀管系體育志工同學在選手上接駁車之前噴灑酒精消毒手部

觀管系體育志工同學協助引導選手乘坐接駁車

觀管系同學結束體育志工服務搭乘巴士返回學校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