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3期 】與日月光集團中壢廠簽訂企業夥伴 產學共創四贏育才平台

(招生中心訊)

日月光集團中壢廠於2022年4月22日蒞校簽訂企業夥伴合作備忘錄,日月光集團中壢廠郭品泓資深處長率人力資源處陳建光部經理、黃士源經理、陳雅玟專員出席,本校由唐彥博校長、張偉斌副校長、研發處林淑美研發長、資訊學院尹邦嚴院長、資訊管理系羅勇夫主任、資訊工程系簡漢民主任、國際交流組梅國忠執行長、招生中心曾喜炤執行長等出席與會。
 
日月光集團中壢廠人力資源處郭品泓資深處長表示,首次到中國科技大學即深深感受到學校的熱情待客與用心辦學,為雙方合作帶來很好的契機。郭資深處長從三個構面分析雙方合作的立基點,從國家構面來看,目前面臨缺水、缺電、缺人等三缺問題,因為整體大環境少子化問題,穩定的人力資源將成為企業最重要的議題之一,所以企業需要思考更主動、創新的招募策略。從產業構面,半導體產業是台灣最重要的經濟命脈,在全世界也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未來半導體產業持續看好,是同學首選的產業之一。從企業構面,中壢廠是日月光集團北臺灣最重要的生產基地,目前員工人數約一萬兩千多人,營運績效屢創新高。中壢廠因應未來第二園區的擴廠,提前佈署人力招募及人才菁英培育計畫。郭資深處長進一步指出,日月光集團中壢廠的人才培育計畫不僅僅是為提供穩定的人力資源外,更重要的意義是補助和照顧經濟不利學生,提供每學期三萬元學雜費補助。每個新進的學生更可以透過公司最完整的「訓練學校」從最基層的作業技術員、維護機台、製程工程師ㄧ系列的訓練體系做最好的培育。雙方的合作將共創企業、學生、家長與學校四贏的新局。

唐彥博校長致詞表示,他曾於2020年12月9日率主管拜會郭品泓資深處長,參觀日月光集團中壢廠「訓練學校」。日月光集團是國際知名科技大廠,為培育人才提供全額學雜費,中國科技大學是正派經營的優質科技大學,提供完善師資與設備,雙方合作共同培育人才創造佳績。唐校長進一步指出,中國科技大學除了提供日月光客製化課程外,也會善盡照顧學生責任,近期更規劃成立國際專修部招收外籍生,期盼未來與日月光集團中壢廠的合作更廣更深。

本次與日月光集團中壢廠簽訂企業夥伴合作備忘錄,除了原有資訊工程系二專班產學合作外,資訊學院各系於大四企業實習、畢業後就業也能擴大有效鏈結,從「做中學、學中做」的實務工作中,強化學生專業能力與職場倫理。 本次除簽訂企業夥伴外,也邀請日月光集團中壢廠主管參訪學校各項專業教室,包括元宇宙設計教室、智慧科技領航教室、跨領域新創科技教室、AIoT智慧製造培訓中心、CUTe演藝廳、航空服務模擬教室等,讓日月光集團主管瞭解學校對於學生AIoT新科技應用能力培育不遺餘力。郭資深處長表達肯定中國科技大學推動企業夥伴的做法,這也是學校與企業非常重要的育才與留才機制,可說是四贏的人才培育平台。

日月光集團郭品泓資深處長(左)與唐彥博校長(右)簽約後合影

日月光集團與中國科大與會人員於簽約後合影

日月光集團與中國科大與會人員於校園參訪後合影

唐彥博校長(右)於2020年拜會日月光集團郭品泓資深處長(左)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