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2期 】視傳系讓新竹縣的桐花祭「很科技」 楊文科縣長高度肯定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桐花盛開的季節,視傳系受新竹縣文化局邀請參加「藝桐窋夢」主題展,與在地5組藝術家共創三大主題區,用聽覺、視覺來體會「桐在‧山林蒔光」、「桐心‧橫山茶事」、「桐遊‧虛實藝境」,從傳統的藝術到最新技術互動體驗,再現桐花白雪紛飛之美。

視傳系同學創作的三款「藝桐AR」濾鏡作品,結合在地藝術家的膠彩畫作品及桐花實景,觀眾用手機掃描取得互動程式,就能與桐花自拍,感受「五月雪」片片飄落身上的濾鏡效果。視傳系莊元薰副主任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科技大學的學生來自全台及世界各地,在新竹接受地方文化的薰陶,也希望以活潑的創意及數位的技術回饋在地!」

除了AR作品外,視傳系同學也擔任展場服務志工,協助現場導覽,並參與體驗活動教學,以服務讓藝術與設計走入社區,同學們都覺得收穫滿滿!此次展出的大型牆面互動作品亦由本校數媒系及室設系提供高階投影設備,新竹縣楊文科縣長對本校參與地方藝文活動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他說:「有了中國科大的數位桐花作品,不論身在何處都不會錯過新竹縣美麗的桐花了!」

視傳系參與2022新竹縣桐花季展出活動

新竹縣楊文科縣長稱讚視傳系AR濾鏡讓他看起來年輕又文青

視傳系莊元薰副主任受邀介紹學生AR作品

視傳系設計的【藝桐AR】受參觀民眾喜愛 (002)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