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2期 】室設系研發成果獲馬來西亞發明展金牌獎 備受國際肯定

(室內設計系訊)

室設系師生近期參加2022馬來西亞發明展(Malaysia Technology Expo 2022),作品「印章之結構改良」獲得評審肯定,拿下金牌獎榮耀。

本次馬來西亞發明展於2022年3月21-25日舉行,參加成員共有18個國家,共計704件作品參展,由於受疫情影響緣故,本屆發明展主要採用線上方式進行。

本次得獎的作品為室內設計系周亞寬助理教授協同林逸農助理教授與郭宥岑、蘇浩頤、詹佩璇等學生團隊共同製作,本系周亞寬助理教授表示,本作品可改善傳統印章的不穩定性,讓印章可以蓋出更完整與正確的內容。其內部的感應晶片,會針對印章蓋面之各感應點進行偵測是否完整受力,當各點皆有受到平均向下之壓力時,蓋章就會自動發光,藉以告知印章使用者,此蓋印過程是成功的蓋印,以解決現有蓋印無法確定完整性之問題。

本作品除了獲得國際發明獎肯定外,目前已經取得發明專利,期望師生團隊再接再厲,不斷創新,進一步提升研發能量,創作出更有特色的產品,以造福更多的群眾。

印章之結構改良:作品設計圖

2022馬來西亞發明展(Malaysia Technology Expo 2022)得獎公告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