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2期 】觀管系榮獲2021台北青旅行遊記優選與佳作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管系二技三A蔡品喬同學與何紫媫同學,參加「2021台北青旅行遊記徵件競賽」,分別榮獲優選及佳作之獎項,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延至2022年1月8日舉行頒獎典禮。此競賽主辦單位為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贊助單位為北投運動中心,以規劃遊記行程路線方式進行遊程規劃,其中臺北市景點須佔遊記總景點50%以上、每一景點照片至多3張、推薦文字至少30字以上,投件之文字及照片須為原創,獎項分為優選及佳作2項,每個獎項各取3名。

本競賽活動目的遊程重點強調彰顯臺北城,在現代時尚與古典歷史新舊交織下,展現出獨一無二的韻味,青年朋友有著新世代的潮流體驗,同時承襲上一代的生活智慧,透過青年朋友親身走讀,連結在地文化情感,創新分享青世代的臺北生活體驗與感動,讓更多人認識體驗千禧世代的臺北文化。

觀管系由李維貞老師與兼任楊正翔老師共同指導,其中蔡品喬同學的優選遊程作品為「安居、樂YA!~遛ㄌㄧㄡˋ張犁」,早期臺北的道路名稱大多使用「四維」、「八德」或「城鎮」來命名,而當時六張犁有兩條交織的道路尚未命名,因傍山而居,且曾是軍事要地,政府期望這裡的居民生活安定和樂,於是將這兩條道路分別命名為「安居街」、「樂業街」,有「安居樂業」之喻。

何紫媫同學的佳作遊程作品為「『士』外桃源,活『林』活現」,「士林」是臺北最大的行政區,有許多著名的特色景點與名勝古蹟,正因為身處在如此現代化的大都市,即使只是看似一座普通的公園、一座廟宇或是乘坐一臺再平常不過的公車,當你停下腳步用心感受,便能遠離都市塵囂、發掘「世外桃源」,觀管系全體師生共同恭賀以上獲獎2位同學。


觀管系二技三A蔡品喬同學榮獲優選遊記行程作品

觀管系二技三A何紫媫同學榮獲佳作遊記行程作品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