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8期 】建築系榮獲「第十九屆營建產業永續發展研討會論文競賽」第三名

(建築系訊)

建築系研究所朱玉婕碩士生與指導教授張學誠老師於「第十九屆營建產業永續發展研討會」共同發表,經評審評選成績優異,榮獲論文競賽第三名。

本次研討會是由中華民國營建工程學會所舉辦,地點在苗栗國立聯合大學,本次參賽的論文共有50篇,除了本校建築研究所外,還有來自逢甲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及聯合大學等學校,競爭激烈,本次參賽之論文題目為「木棧道生態工程之研究-以明池九曲橋為例」,本研究從綠營建的角度出發,以友善環境與安全為目標,能夠脫穎而出,獲得第三名,確屬不易。

本次得獎,不僅證明本系研究所的教學有成,也提昇了建築研究所的研究風氣與信心。「永續」的議題,一直是本系建築研究所發展的重點,本系的永續課程包括了「綠營建」與「綠建築」兩個面向,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就時間尺度而言,綠建築強調的是「終點」,而綠營建的訴求是「過程」,就空間尺度而言,綠建築的藍圖則以呈現建築物本身為主,而酌以基地為輔,而綠營建則涉及地景全貌之保全,未來本系亦將朝「永續」的方向前進,逐漸建立起建研所的特色。

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

獎狀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