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6期 】新竹校區進修部—新生交通安全講習

(新竹學務處訊)

為讓所有新生瞭解道路駕駛自身、車子及行人全面性的安全問題,爰往例新生入學後即應安排交通安全講習活動。新竹校區進修部綜合業務組原訂10月16日(六)辦理新生交通安全講習,因新冠疫情緣故展延至11月20日(六)辦理,當日活動計師生46人參與。

本活動邀請到財團法人山葉機車安全駕駛文教基金會安駕教育講師詹勝雄及劉嘉興先生,蒞校進行交通安全講習,課程包含(一)學科:1.國內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統計。2.交通安全防衛駕駛宣導。3.騎機車前的準備。4.機車的安全騎乘知識與危機應變措施。(二)術科:1.車輛檢查技巧。2.騎乘姿勢說明。3.危險路口模擬示範。4.騎乘技巧教育。

每天出門即需通行,行人可能因為趕時間或貪圖方便任意橫越馬路發生事故,駕駛可能疲勞駕駛或邊開車邊講手機一時疏忽而導致車禍。行人、機車騎士、開車駕駛都應該遵守道路通行的規則。將老生常談交通安全議題,透過更明確、更有條理及實作方式,介紹給所有與會的師生,透過了參與的種子師生或多或少影響周邊親朋好友,共同維護行的安全,減少不必要的傷亡,也創造井然有序交通環境。

交通安全講習-詹勝雄講師學科講述

交通安全講習-簽到

交通安全講習-新生專心聽講

交通安全講習-騎車錯誤姿勢示範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