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2期 】數媒系參加文化數位創意加值競賽 包辦兩組第一佳績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訊)

為推動青年學子對文化創意產業的參與風氣,靜宜大學資訊傳播工程學系主辦,教育部智慧創新跨域人才培育計畫-臺灣資訊傳播學會協辦「第14屆文化數位創意加值競賽」 2021年7月15日 評審結果公布,數媒系不負眾望,包辦AR/VR多媒體應用組及數位內容組兩組第一佳績。

軌道運輸是重要的大眾運輸系統,有鑑於列車長對列車緊急事故應變能力是保障行車安全的重要保護力,數媒系大四學生林侑妮、賴文豪、蔡明樹、吳厚廷與劉耀之合作專題《列車長災害應變VR情境模擬》,設計規劃實務VR應用裝置,訓練列車長正確應變隨機發生的緊急災害,實際出勤時,以保障乘客的安全,獲得AR/VR多媒體應用組第一名。

在競爭激烈的數位內容組,則由大四蔡明樹、劉耀之、林品豪、陳冠霖、花意紘、吳宜潔與樊昱辰同學作品《REVERSE 永恆之火》榮獲該類組第一名佳績。《REVERSE 永恆之火》主要是以2D與3D空間認知為切入點,巧妙運用數位視覺化的盲點與特殊性,透過系上課程豐富的次世代教學內容實作,採取遊戲引擎呈現的即時視覺互動效果,讓畫面呈現達到精緻美觀的體驗感受。

另由北竹兩校區大四大三學生楊文汝、王昱涵、鄧朝濬、張育綺、吳厚廷與賴玟豪合作的《火星生存How to Survive on Mars》,製作的專案在VR設計內容結合科普教育方式,透過VR沉浸式的體感特性,使用者能體驗在火星生存的諸多挑戰,感受與地球生活的各種不相同生態模式,並結合娛樂性的操作可能,則獲得AR/VR多媒體應用組第三名。

作品-永恆之火

作品-列車長災害應變系統專題

作品-火星生存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