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1期 】本校與伊甸基金會產學合作 實踐USR共創有愛無礙友善城市

(研發處訊)

本校於8月4日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由唐彥博校長與鍾彥彬執行長代表簽署。此次與伊甸基金會締約合作,將結合室內設計系、建築系師生專業,投入無障礙居家設計、學生實習以及伊甸志工培訓之師資與專業教室等合作,伊甸未來亦將合作參與中國科大USR計畫,共同攜手促進永續發展。

唐彥博校長表示,2019年天下雜誌社會大學公民USR評選,中國科大獲全國私立科技大學評比第一名,2020年更獲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殊榮。長期以來推動服務學習,辦理文山區關懷長者與社區服務活動及原民返鄉服務,陪伴部落孩童課業輔導,並自2017年起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結合社區團體、在地產業或地方政府等資源,透過課程或非課程形式,帶領學生瞭解地域發展和在地文化、產業內容和特色,連結區域與學校資源,推動萬芳商圈在地產業之活化與升級、新竹縣湖口鄉生態共好以及文山地區特色發展在地關懷等計畫有成,獲教育部第一期種子型、第二期萌芽型USR計畫以及高教深耕計畫USR Hub 補助。

伊甸基金會鍾彥彬執行長表示,臺北市老化指數及老屋比例皆為六都之冠,65歲以上高齡者人數年年攀升,依內政部最新統計已突破50萬,老屋則有超過60萬棟的建物屋齡在30年以上。長輩居住環境若充滿障礙,不僅影響生活品質,更增加意外發生的風險,導致長輩不願移動甚至外出,受困於自宅中。伊甸無障礙住宅發展中心除承辦臺北市政府「臺北扶老」服務方案,也招募志工成立安居修繕團為弱勢及偏鄉打造安心家,同時也開辦羅賴把修繕及哈拿尼亞等課程推廣無障礙修繕的重要。

鍾執行長表示,這次非常高興能與中國科技大學產學合作,期待結合貴校室內設計系、建築系師生專業,透過學生實習以及伊甸志工培訓之師資與專業教室等合作,以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第11項-永續城鄉為願景,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發展目標,共創有愛無礙友善城市。

唐彥博校長(左)與伊甸基金會鍾彥彬執行長代表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本校於8/4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透過線上直播方式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