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9期 】商務系榮獲「2021致青春‧創未來」選拔大賽科技服務創新組銅獎

(國際商務系訊)

國際商務系教師康蕙芬指導魏詩庭、張沁、張安壽和李芳益四位學生,參加「2021致青春‧創未來」選拔大賽,以「DIY寵物鮮食廚房」為主題,獲得「科技服務創新組」銅獎的榮譽。

該項競賽由致理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辦,其目的為鼓勵青年學子啟發創意、創新與創業的應用,培養創業知能與團隊合作精神。本校團隊觀察現今寵物市場的商機,除了寵物用品,還有各種創新的服務,「擬人化、細分化、精緻化、智能化」將是這波寵物新商機的特色,因此發想創新的商業模式-DIY寵物鮮食廚房餐廳iPet,結合餐廳廚房的一體服務,並且透過電腦智能的輔助,提升服務的品質。

為了讓創意得以更務實的接近市場需求,不致淪為不切實際的天馬行空,團員們也親自造訪位於內湖的「p'​adore寵愛寵物業創新孵育基地」,請教他們關於寵物鮮食教室的營運方式,以及寵物相關服務的設計與心得,負責接待的葉小姐非常熱心的導覽解說,並且毫不藏私的分享資源,指導團員們在設計服務模式時應該注意的細節,讓團員們獲益良多,也可以更務實的發揮創意。

參賽團隊經過一個多月的準備,從初賽、入圍到決賽,每位團員在教師的指導之下,各自發揮其特長,從創意發想、討論、擬稿、製作簡報、錄影到影片編輯,合作無間,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尤其疫情期間遇到諸多障礙與困難,但是團員們始終沒有放棄,終於在決賽獲得銅獎的佳績。

國際商務系以智慧貿易和跨境電商為系發展特色,透過專業課程、證照、競賽與實習等多層次訓練,培育具備國際溝通能力之貿易推廣人才為目標。近年來,系上老師積極輔導學生參與各項專業競賽,榮獲2020探索台灣一百二十h永續好行競賽全國第一名與十萬元獎金,2020台灣經貿網跨境電商實戰營競賽全國第一名,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創業實戰十萬元創客基金,成績斐然。

參賽學生魏詩庭簡報DIY寵物鮮食廚房

參賽學生魏詩庭簡報DIY寵物鮮食廚房

DIY寵物鮮食廚房簡報

DIY寵物鮮食廚房簡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