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8期 】行管系獲「學海築夢」計畫補助 海外實習提升學生全球移動力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全球移動力」是未來人才之首要關鍵能力,教育部為提升青年的國際移動力,拓展國際視野,自96年起開辦「學海築夢」計畫,選送優秀大學生透過國際合作計畫管道,赴國外之企業、機構進行職場實習,以提升國際競爭優勢。管理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9年間共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6,854,223元補助,合計輔導44名學生至日本各大產業進行2個月至1年期的海外實習,培養管理學院的同學具備全球移動力,提升國際就業競爭力。

全球面臨「全球化」、「少子女化」及「數位化」等課題,有鑑於此,教育部整合各項資源,全力推動「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計畫」,期能培養青年學生具備跨文化的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及實踐力,以達成「全球公民.世界揚才」的目標。行管系配合產業發展趨勢與需求,培育日系國際流通之經營管理專業人才,以「在學準就業、畢業即就業、就業用專業」為目標,期使學生藉此海外實習計畫,學習日本國際流通業經營管理概念、物流運籌管理及國際行銷管理等專業以及物流專業日文。培育學生未來職場中需強化之專業經營管理能力,並提供學生畢業後即擁有『日系國際物流業工作實務經驗』之優良就業典範。

行管系林淑美教授自102學年起迄今110學年連續獲教育部「學海築夢-日系國際物流發展菁英人才培訓計畫」補助,至日本最大規模的綜合國際物流集團日本通運株式会社實習。107學年度更擴大海外研修計畫領域,由行管系鄭世雄老師的「跨領域就業競爭力國際菁英人才培訓計畫」及觀管系謝理仰老師的「日系跨領域國際餐旅管理菁英人才培訓計畫」,選送優秀學生到知名流通業及國際溫泉飯店實習,對參與海外實習之學生而言,可獲得最完整訓練,並藉由與合作機構建立之合作關係,進行人力資源交流,協助學生開拓國際視野、增專業知識,畢業後可立即就業或創業的機會。

計畫主持人鄭世雄老師與管理學院院長和實習學生,一起出發至日本執行計畫

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和實習輔導老師至日本實習單位訪視實習學生

林淑美教授帶著學生至日本通運株式会社實習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